“光辉百年·书香传承”管城回族区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9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权佳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2021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主阵地作用。在4月17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管城回族区图书馆、河南众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光辉百年,书香传承——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在管城回族区郑品书舍金地书房门前广场拉开序幕。管城回族区图书馆馆长张晓骏,管城回族区郑品书舍运营总负责人吴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辖区党员代表,文化志愿者,读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管城回族区运营总负责人吴霞女士对于书房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不仅要继续做好馆内服务,也要将“建党一百周年”的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并倡导社会各界的团体加入到公益事业、文化事业、红色文化的建设当中来。

活动以儒学筹委会陈奇艺、苗丹阳老师引导的万人共同诵读文学经典<论语>,中国作家协会,河南省书画家协会,河南省省直书法协会的老师,段海峰、刘文平、王湫生、王冬梅、阴士祥、王万年现场挥墨题字”光辉百年·书香传承”的形式拉开整场活动序幕。活动现场共募捐爱心读书700余册,捐赠杂志3000余册,并对32名爱心图书捐赠者发放捐赠证书。5名优秀荐书官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武术节目《中国少年强》调起了全场气氛,一下子就给了在场观众一种震撼,朗诵《中国少年说》《唐诗中国》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青年歌手王风华的《妈妈教我一支歌》,李华老党员讲述党的故事让现场人员为之动容,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现场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合唱《歌唱祖国》。

推动全民阅读,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人民素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方式。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公共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接下来,管城回族区图书馆将立足红色文献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以主题荐读、专题讲座和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将阅读推广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读者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为建设“书香管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