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在驻马店开幕

2021年04月12日09:3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东祁道鹏)4月1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驻马店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在驻马店市开幕。作为全省舞台艺术创作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此次大赛将有63台剧目现场角逐,涉及14个艺术门类。

  河南省戏剧大赛是我省专业艺术最高赛事,每三年举办一届,目前已连续举办14届。是我省实施艺术精品战略,发现和推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和人才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本届大赛现场比赛剧目为历届最多,经各地、各单位初评推荐的剧目共63台参加现场终评,共涉及14个门类,除豫剧、曲剧、越调、京剧外,也有四平调、蒲剧、落腔、罗卷戏等稀有剧种。主题方面,围绕建党一百周年、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主题,推出了大量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充分彰显我省文艺工作者的时代担当。

  据悉,此次大赛所有剧目将从4月1日至5月7日进行集中展演,每天两场,坚持文化惠民原则,所有演出票价均为5元/张,在驻马店市和平舆县两地安排剧场演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