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预约出游更方便——河南发布文旅预约健康码

2021年04月08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发码仪式现场

  4月7日,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在郑州召开,互联网科技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激烈碰撞和深度融合让人应接不暇。其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河南省文旅厅联合河南省大数据局,以云台山、龙门石窟景区为试点,推出的文旅预约健康码服务。

  据了解,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依托河南省政府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移动平台豫事办APP,打通互联网+监管数据,实现了景区的在线预约、健康核验、展码入园、流量监测同步进行。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在全面落实防疫要求、切实保障游客人身健康的同时,全面提升游客舒适度及体验感,稳妥推进了河南省文旅场所安全有序开放。

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使用界面

  记者在现场亲身感受了预约健康码带来的便捷体验,只需使用手机打开支付宝扫一扫,便能完成景区预约和个人健康数据的绑定。线上预约游客也可使用“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等工具,扫码后系统可自动填写个人信息,后台调取个人健康数据,判断健康状况及是否准予预约,核验通过后游客方可快速通行入园。同时,该项服务支持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便捷办理预约服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