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在河南郑州举办

2021年04月07日18:57

来源:大河网


4月7日,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

杜江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互联网+”加速与产业融合,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正在成为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旅游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正在加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深入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创新旅游产品体系,改善旅游消费体验”要求,推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实落地,加快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发展,需要准确把握“互联网+旅游”发展方向,主动融入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打通数据孤岛;以提升便利度和改善服务体验为导向,引导旅游公共服务模式创新,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发专门的应用程序和界面;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文化和旅游资源借助数字技术“活起来”,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同时要积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企业成为旅游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深化“互联网+旅游”发展的主体。


此次活动以“智慧旅游 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演讲嘉宾从多个角度,对“互联网+旅游”发展的现状、趋势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期间,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了《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报告(2021)》,并配套举办了智慧旅游专题展览、智慧旅游体验等活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集团、中国联通集团、携程集团、美团等多家单位分享了智慧旅游实践经验。来自国家相关部委代表,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行政部门业务负责同志,以及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跟踪分析和协调指导,协同深化“互联网+旅游”,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发展。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