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游带火小长假 河南博物院洛阳龙门石窟上榜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2021年04月07日09:4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4月5日发布的《2021携程春季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国内旅游市场的复苏趋势明显,河南博物院上榜清明十大热门景区。在我省,一同上榜的还有洛阳龙门石窟。

  清明小长假期间,河南博物院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或参观文物展览,或购买网红文创产品“考古盲盒”“钱币巧克力”,抑或走进华夏古乐厅聆听一场庄重又温暖的清明专题“杏花春雨”赏听会……

  河南博物院自去年9月重新开放以来,多次登上微博热搜。业内人士分析,河南博物院不仅有“重磅”基本陈列——“泱泱华夏择中建都”,还有常设展览“中原楚国青铜艺术”以及中原古代石刻艺术、明清河南等专题展览,5000多件(套)文物充分展现了华夏民族的文明发展轨迹,再现了中原文化悠久历史的辉煌与灿烂。同时,顺应群众期盼,将新技术、融媒体与博物馆展览充分结合,让文物活起来、动起来。此外,河南博物院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在“考古盲盒”持续火爆的情况下,不断更新、丰富其内涵“宝物”,又相继开发出“杜岭方鼎”玻璃方杯、“钱币巧克力”、“仕女乐队”等精品文创产品。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说,河南博物院能在短期内出圈走红,说明优秀文化产品在多元文化盛行的今天并非曲高和寡,更不是乏人问津。未来,博物馆要真正放下身段,和年轻人进行真诚交流和对话,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创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