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盛会,节气大美,尽在仙门山首届汉服纸鸢节!

2021年04月05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权佳佳) 清明时节春光美,正是踏青赏春时。4月3日——5日,仰韶酒庄仙门山举办“一线七千年 百鸢牵古今”首届汉服纸鸢节主题活动。仙门山上,逐百鸢,戏春日,一席纸鸢的千载情怀被放飞,小口尖底瓶纸鸢乘风而上,醉牵仰韶文化七千年。桃花林下,汉服秀,桃林仙曲,一套套华美汉服惊艳亮相,省内多家知名媒体闻讯前来,共享一场视觉盛宴!

一、汉服遇节气,一醉千年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汉服,作为华夏礼仪之邦的符号,凝聚荟萃着锦绣中华之美。当霓裳羽衣遇见24节气,惊鸿一瞥,一眼万年。今天就随记者一起领略清明时节,仰韶仙门山汉服秀之美 。上古,民昧未智,黄帝曾孙帝喾以前,人只知四季,而不知有节。农不得时,滞不得法,有帝喾尊,上查天时划二十四节气,教万民体察节气。后农方得知此法,农渐兴旺,有山名曰仙门,山下有村仰韶之地。

自二十四节气初定至今,有二十四仙子尊帝喾命,下凡值令节气,以教化万民。顺天道,尊农时,耕种不辍,以养正气。今恰仙子盛会,众位仙子携伴游览仙门。活动现场,各种汉服大秀轮番上演。走在仙门山,仿佛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身着各朝代华服的“仙女姐姐”,伴随着24节气词依次走秀。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明之端庄,古老的曲裾,朴素的直裾,娇俏的襦裙。每一种款式,都代表一个朝代、一个节气浪漫又惊艳,让人仿佛重回那个罗衣飘飘的时代。

二、桃林仙曲,春日最佳

汉服,把古典、含蓄、轻盈、飘逸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一段段流转在衣物之上的印记,尽显千古风韵。身着汉服,演绎仙曲,翩跹舞步,婀娜舞姿,美轮美奂,尽显汉服多姿。一曲《陶娘》,仿佛回到七千年前黄河岸边,仰韶古村,一群身着素衣女子,制陶酿酒,古人赏花,赏玩春光,文人雅士花间饮酒作诗。春日短暂,春花易逝,当你穿上汉服立于花下。那一刻,花与汉服营造出的美便是春天最好的注解。春花与汉服,桃粉与裙裾,相映成趣,手握一扇,轻吟一首诗,仰韶美酒一杯,整个春日尽是繁花美梦。

三、华夏有衣 襟带天地

仰韶有酒,传承千年。古人素来敬畏天地与自然,他们将上衣分裁四片,即为了意喻“四季”。下裳分裁十二片则为了对应“十二月”,其中袖圆以应“天圆”衣领交叠成矩形以应“地方”以寓“天圆地方”。古人将天地藏于衣服,正如陶香洞天美酒,顺天时、相地利、安人和。历经岁月的淬炼,在恒温恒湿的山洞中,使陶坛中的美酒与外界息息相通,自然吐纳、交换融合,吸收天地之精华,让每一滴陶香美酒都蕴含着时间的味道展现岁月的美丽。

仙门山上寻春景,再现千年清明遗风。此次汉服纸鸢节活动,放飞百鸢、穿越时空的国风汉服秀,不仅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春日的美好,也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时节之美,生生不息,华夏文明,薪火相传。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