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红旗渠名列2020年红色文化型景区品牌50强榜首

2021年04月01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中海)红色文化型景区是指各类反映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和建树伟绩的纪念馆、纪念地、领袖故居、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红色旅游的重要载体。2020年国内红色旅游出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整个“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在国内旅游市场中维持11%以上的市场份额。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地为向更多游客宣传当地红色名片,积极着手制定红色景区发展新规划,新的历史背景下,红色旅游将迈入旅游发展新纪元。

  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的“2020年红色文化型景区品牌50强榜单”,其中安阳市红旗渠、广州中山纪念堂、浙江温州刘伯温故里景区位列年度三甲。

  迈点品牌影响力指数通过数据分别从潜在用户关注、媒体舆论聚焦、网络口碑评价、运营能力展现四个方面解读各主题景区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

  节假日期间红色文化型景区受推崇

  据迈点研究院数据监测,2020年红色文化型景区品牌指数整体运行平稳,月度指数变动范围稳居74-83之间。从全年品牌指数波动变化趋势来看,在清明节及暑期游作用下,红色文化型景区于4月和10月达到品牌指数峰值;从各细分维度变化来看,媒体指数变动最大,其趋势走向与年度品牌指数变化趋同。

  探访历史纪念地,参观红色革命展馆,成为2020年较热门的主题游之一。在旅游中追溯遗迹、缅怀先烈,完成一次文化体悟、历史熏陶、家风教育,成为人们对红色文化型景区的新诉求。排行榜显示,本年度影响效力最大的红色文化型景区为安阳红旗渠、广州中山纪念堂、浙江温州刘伯温故里景区。为了让游客获得更好体验,影响力较高的景区更加注重媒体推广和加强文创品牌建设,不断完善旅游产品和配套设施,丰富及拓展景区深层次内涵,结合当地传统文化及红色文化,延长特色景区旅游产业链,推动红色文旅产业有效融合。

  安阳市红旗渠从年度变化趋势来看,景区整体呈现平稳上升态势。数据显示,该景区在大众点评、去哪儿、驴妈妈等主流OTA平台的平均好评率达92%,线上口碑较优,点评指数位居排行榜前列。

  安阳红旗渠地处豫、晋、冀三省交界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依托独有的石工建筑、精神价值和太行山天然的山水景观等资源优势,每天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参观学习,现已成为红色旅游、研学教育的观光胜地。在过去的一年中,安阳红旗渠相继开拍大型献礼剧《红旗渠》、入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结合影视、教育等资源追溯艰苦教育历史,传承红旗渠精神,助推景区线上口碑提升。

  (文章来源:迈点研究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