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西九华中原竹寨 邂逅美妙“情缘”

2021年04月01日17:25

来源:大河网

中原竹寨,位于河南省东南、鄂豫皖三省交界,大别山脉中段,是雨水之神最为宠爱的一处秘境之地。竹寨所处的中原竹海可以与宜宾的蜀南竹海、宜兴的华东竹海、杭州的双溪竹海相媲美,因其地处江淮西部,淮河南岸为我国的南北气候过渡地带,又是北方地区为数不多的竹寨,因此又被称为“北国江南,中原竹寨”。

竹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风光秀丽、民风淳朴,是豫南耕读文化的典型,它以西九华山深厚的竹文化、茶文化、农耕文化为沉淀,重塑原汁原味的豫南山水田园风光和特色美食,保留和继承了古今隐士生活中难得的恬静与淡泊的慢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原竹寨是新怡和集团重金打造集游、学、食、茶、娱、购六位一体的综合园区,整个园区分“农耕小院”、“竹寨酒坊”、“小寨记忆”、“南山陶院”、“李家铺子”、“ 竹寨学堂”、“泉水叮咚”、“ 竹寨老街”、“ 听竹茶舍” 、“ 老家油坊”、 “ 岭东酒家”、" 竹林民宿"、“ 竹寨剧院”、“供销社”、“ 村委会”共计15个体验游玩项目,在游完的过程中穿插各种表演节目,其中“女寨主招亲”节目最受广大游客欢迎,被寨主选中的新姑爷可以免费逛吃竹寨。

图片

图片

女寨主招亲现场

图片

选中“新姑爷”

图片

寨楼拜堂

图片

背着寨主串亲戚

图片

品尝二姑家的酒坊

图片

喝三姨家的大碗茶

图片

一起分享美食

图片

学习四姑家的剪纸

图片

体验四爷家的手工油坊

图片

依依不舍的告别

附节目单

图片

在这春天里,一定要去一次中原竹寨,这里有美食、美景、美酒更有佳人,快来一段不期而遇的,美妙情缘!(李军阳/文)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