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师资培训班在郑州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01日09:27

来源:河南省文旅厅官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管理,提高执法师资人员法学理论水平,3月24日至3月2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举办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师资培训班。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师资库人员、有成熟课件的执法骨干及部分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为深化豫宁两地执法合作,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中西部地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对口交流要求,此次培训还特邀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10名师资人员共同参与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4位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分别从行政诉讼中的疑难问题、行政强制执法中的重点及疑难问题、行政复议法的理解与适用、新行政处罚法的新时代回应等方面对行政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执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和执法困惑,学员们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沟通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培训与互动,有力提升了师资人员的法学理论水平,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用知重负重的实际行动,学以致用、担当作为,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确保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