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启动大会 暨景区质量提升培训班召开

2021年03月30日09:51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3月2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学党史提品质全省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启动大会暨景区质量提升培训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孙鹏,二级巡视员张建州、吕承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全省5A、4A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厅长李延庆主持大会。

  姜继鼎表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他强调,建党百年,全省旅游景区要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旅游环境,着力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现实旅游关切,为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添彩。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成效,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强检查,严肃奖惩,通过领导带队暗访检查、景区负责人交叉检查、第三方“体验式”暗访检查等形式,多管齐下,找出问题,同时,科学运用检查结果,严格奖惩措施,对服务质量高、游客口碑好的景区予以表彰,对游客投诉多、社会反响差的景区进行处理。

  会上,李延庆就《学党史提品质全省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方案》,就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此次行动的重要任务一是要开展意识形态强化行动,强化意识形态制度建设、意识形态氛围营造、景区各类演艺演出节目的管理;二是要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开展教育培训、文明经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三是要开展景区品质提升行动,做强景区核心吸引产品,加快旅游产品升级换代,加强旅游景区服务设施建设,深挖景区文化内涵;四是要开展智慧景区建设行动,推进智慧景区标准建设建立景区预约和流量管控系统,健全高效便捷的智慧景区管理体系,引入高新技术实现服务升级;五是要开展安全景区建设行动,健全安全制度及管理机制,加强安全防范能力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安全整顿;六是要开展舆情处置能力提升行动,健全舆情管理机制,强化舆情防控培训,畅通舆情报告渠道。

  孙鹏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大会现场,开封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和洛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作代表发言。分别围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安排,就开封市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和洛阳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汇报。

  焦作云台山、开封清明上河园、郑州建业电影小镇及开封万岁山等作为景区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扎实推动景区服务品质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群众满意的文化旅游产品,献礼建党百年。中国铁道旅游集团举行了“千趟专列游中原、老家河南豫见美好”推介会。

  大会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副研究员李连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副会长王琢,分别就网络舆情公关、景区创新发展与服务质量提升、景区等级标准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出席会议的还有各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省直管县、省“三起来”示范县(长葛县、孟州县、新安县、舞钢市、新郑市、林州市、灵宝市、临颍市、淇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