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首张蓝图的绘制者"吴祖太“事迹展厅在原阳揭牌

2021年03月29日10:52

来源:原阳融媒

3月28日,红旗渠总设计师吴祖太事迹展厅揭牌仪式在原兴街道白庙社区隆重举行,县领导李国领、王德慧、李志华参加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国领主持仪式,副县长王德慧致辞并和林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申军昌共同为展厅揭牌。

吴祖太烈士出生于白庙,故里在原阳。当初他放弃安逸的机关工作,自愿到最艰苦的林县,参与红旗渠的勘测、设计与修建,是红旗渠首张蓝图的绘制者、世界第八大奇迹“人工天河”工程技术的奠基人和先驱者。在“一天等于二十年”建设时期,他长期吃住在工地,三次推迟婚期;为排查险情,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27岁。1966年吴祖太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追认为“革命烈士”。2021年国家广电总局建党百年人物展播《理想照耀中国》将吴祖太列为40名重点播出人物之一。61年前,原阳县委、县政府就为吴祖太烈士举办了隆重的追悼会。今天,吴祖太事迹展厅正式揭牌成立,不仅为我县增添了一处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更成为了全县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当天,参加仪式的人员共同走进吴祖太展厅缅怀革命烈士、瞻仰英雄事迹,了解、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原阳绚丽篇章!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