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驾游”成为驱动高品质旅游发展的新引擎——河南省自驾游活动交流座谈会在郑召开

2021年03月11日14:34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和营销模式,加强与省内外自驾游组织的联动合作,以“老家河南”品牌推进我省文旅强省发展战略实施,3月9日下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组织召开自驾游活动交流座谈会,就“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旅发展格局下文旅主题宣传和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探讨,并就周边省份同河南省自驾游组织之间的联动与合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座谈。

座谈交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副会长、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中国自驾游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湖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芦志军,上海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刘春景,山西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露营分会会长赵双虎,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李金平等出席了会议。

姜继鼎对河南自驾游旅游市场表示高度重视

姜继鼎对河南省自驾游旅游市场表示高度重视,对各方在河南旅游市场的合作表示期待。姜继鼎指出,自驾游是休闲旅游的重要产业业态,也是拉动消费和经济增长、推动旅游向品质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地各景区推出优质旅游消费产品和服务,与进入河南的自驾游组织和团队深化合作,把河南打造成为自驾车旅游协会和高端游客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的品牌旅游目的地和集散中心。

姜继鼎要求相关地接旅行社,要提前做好准备,深入研究市场,串珠成链,以新发展理念提供更优质产品和定制化服务,更好满足游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姜继鼎强调,河南历史文化悠久灿烂,奇山丽水壮美雄浑,旅游发展的基本面长期向好,交通四通八达,其中“尧栾西”高速公路“交旅融合”探索已成为打造伏牛山国民休闲旅游度假地的重要实践,文化旅游消费稳定增长,文化旅游强省战略和“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旅发展大格局为河南文化旅游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希望各方深化合作交流,在乡村振兴、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新发展格局的引领下,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的力量。

自驾游专家进行分享交流

座谈会上,各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负责人和有关专家现场分享了自驾游经验,并以自驾游的创新与探索等为主题对河南自驾游旅游市场建言献策。他们表示,自驾游是顺应旅游消费升级的需求、推动旅游供给侧的重要抓手,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兴趣社群链接者和守护者,是美好生活服务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力量,各省自驾游组织愿意创新旅游体验模式,创新消费场景,创新思路,围绕新需求推出一批针对自驾客群定制产品,为河南省文化旅游激发消费、提振市场活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林州市、新县、栾川县等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云台山、白云山等景区公布了自驾游优惠政策。据了解,在“老家河南”系列新媒体活动举办期间,以安阳红旗渠、焦作云台山、洛阳白云山为代表的主要景区,针对近端市场和远端市场、自驾团队和自驾团队组织者,推出了门票五折、六折等优惠,住酒店免费游景区等活动;林州市部分景区对一定人数大团队还实行最高40元/人的奖励政策;新县针对自驾游产品实行12家主要景区团体免费,金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露营公园、武占岭生态旅游度假区、七龙山生态园等4家景区门票五折优惠,30多家精品民宿五折让利等多项优惠措施。

据悉,活动期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宣传推广处和河南省旅游协会将组织各自驾游组织和机构,结合河南省主题宣传和系列活动,开展深入合作,向“三山”地区输送游客,共同为河南旅游品质化、个性化发展聚力蓄能。

省辖市部分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部分重点旅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部分重点景区有关负责人,以及安徽、江苏、上海、山东、河北、湖北、陕西、山西、河南等地自驾车旅游和房车露营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龙互动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