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多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节文化旅游活动

2021年02月02日13:33

来源:文旅中国

国家5A景区殷墟

  记者从河南安阳市文化广电和体育旅游局获悉,春节即临, 安阳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努力满足群众春节假日文化旅游需求。

  加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全市A级景区全面实行“错峰、预约、限流”制度,严格落实戴口罩、实名入场、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举措。

  从严控制线下文化活动。暂停审批营业性演出,从严控制非营业性演出、庙会、灯会、庆典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数量规模,春节期间不再集中组织全市性、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不再举办农村地区民俗文化活动。

红旗渠纪念馆

  丰富线上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春节期间,安阳市图书馆开展“品传统经典 过文化大年”主题深度阅读活动,“我学传统文化”征文活动,“打卡读经典 赢传统文化精美纪念品”诵读打卡活动,“春联对对碰 翰墨迎新春”活动,“春节传统文化知识闯关”竞赛活动,“闹元宵 猜灯谜”线上灯谜会活动等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市少儿图书馆开展“辞旧岁·迎新春”春节传统文化知识趣味竞答,正月十五元宵节有奖灯谜猜!猜!猜,“新年换新衣 ‘牛’运亨通!”七天听书打卡活动,“猜灯谜,弹元宵”元宵节线上活动,“何以养心 唯有阅读”“畅想之星阅读达人”线上读书活动等等精彩纷呈的线上文化活动;市群艺馆开展安阳甲骨文化学堂线上展播和常青合唱团线上春晚活动。

  春节期间,安阳市的景区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殷墟景区通过官方网站、抖音、微博、微信平台开展线上展览:《殷墟记忆——为今天收集昨天 为明天收藏今天》《殷墟国宝云展览》《殷墟讲解天团带您云游殷墟》,线上直播:《了不起的华夏文明》,线上展播:《殷墟博物馆里的牛文化》,线上研学《我们的节日春节》;林州红旗渠风景区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线上直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旗渠精神》;林州大峡谷景区通过抖音、快手平台开展线上直播《云游美景太行大峡谷》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