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黄河之礼’舞动青春 走进校园” 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2月01日12:41

来源:大河网

为积极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促进河南省文旅文创产业新发展。1月28日,由河南省中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长大学、济源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河南省‘黄河之礼’舞动青春 走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包括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黄科科技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经贸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近百所高校大学生纷纷响应,通过微信线上接力联动,一起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精神,秀青春精彩,为“黄河之礼”代言。

图片

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黄河之礼”线下活动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大学生线上接力的方式,引导大家学习、守护、传承黄河文化。第二阶段组织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云台山风景名胜区、芒砀山旅游区、开封清明上河园、济源王屋山景区、黄帝千古情景区等企业,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打卡“黄河之礼”线下场景,让青年高校学生领略中原壮丽山河的同时,体验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以青年学生意气风发的良好风貌弘扬和传承黄河文化,增强大学生群体的文化自信。

图片

高校大学生纷纷为“黄河之礼”代言接力

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年围绕高校持续开展的“黄河之礼”文创潮玩系列主题活动,将不断打造系列IP形象,制造多种类、多形式文旅商品,使抽象的理念具象化、商品化、市场化,从而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让古老的黄河文化焕发“青春”光彩。

编辑:张龙互动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