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旅“三进三上”效果好 “老家河南”品牌将亮响全球

2021年01月14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导读:何为“三进三上”?为贯彻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大文化旅游宣传力度,提升“老家河南”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了河南文旅“三进三上”(进机场进车站进酒店、上电视上手机上网络)立体宣传方案,充分利用机场、车站、酒店等文旅活动空间和场所,以及电视、手机和网络等媒介,通过设计、投放图文和音视频广告,编印、分发精美丰富的文旅宣传资料等方式,打造全景、全时、全要素的大宣传格局。

大河网讯(记者 李军阳)1月14日下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老家河南 豫见美好”河南文旅宣传进机场、进车站、进酒店活动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作为2021年河南文旅宣传“三进三上”的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出席活动的主要人员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书霞、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小岩、河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朱艳峰、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副经理常旭彤,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主持活动仪式。

向游客提供旅游资讯服务是文化旅游宣传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将河南文旅宣传“一图一册一特刊”,即河南旅游地图、河南文化旅游指南手册和《中国国家地理——诗和远方“豫”见美好特辑》等基础性宣传资料,投放进机场、高铁站和郑州市内五星级酒店及部分四星级酒店。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一图一册一特刊”的内容介绍视频。系列宣传品详细介绍了河南省特色旅游资源、文化场所 (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院、歌剧院等)、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精品旅游线路、旅游节庆、旅游商品及购物商店等,以精美的图文展现了“老家河南”的山“中”,水“中”,地“中”,古“中”,人“中”,戏“中”和吃“中”,充分体现了“老家河南,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这一文旅形象。“一图一册一特刊”宣传资料的投放,将方便广大游客和市民好地了解河南当地的风土人情、旅游热点资讯、精品线路游览,进一步满足国内外旅游客和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产品的需求,全面提升河南旅游服务水平。

    最后宋丽萍宣布“三进三上”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出席活动人员一同参观了郑州机场航站楼内的“老家河南”文化长廊,省内众多知名景区和全域旅游目的地的长廊宣传灯箱如数亮相,旨在乘客出站的那一刻就能看到河南省内丰富的旅游资源,提高旅游宣传的质量和实效。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