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礼”,“潮”映古今——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洛阳站)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12月28日14:05

来源:大河网

12月26日,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活动来到洛阳市应天门广场,为当地市民带来了一场好玩、新潮又有趣的沉浸式潮玩新体验活动。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路毅、洛阳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路毅、洛阳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娟等与众多市民一起参与其中,见证了洛阳特色非遗手工、潮流玩具、华服巡游走秀、投壶涂鸦互动等众多精彩活动,并认真了解了“黄河之礼”文创潮玩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现场展示了众多传统设计元素与新的设计理念融合而生的文创潮玩新物种。在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洛阳绞胎三彩展示台前,代表性传承人张占伟介绍说:“绞胎三彩的核心工艺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但造型设计、制作手法都结合了当下新潮的理念。”

各式精美潮流玩具

非遗项目(绞胎三彩、宋氏面塑、金银细工制作技艺)

头戴金冠、脚踩云履的孙悟空,金刚怒目的四大天王,簪花抱琴的亭亭侍女……造型精美的宋氏面塑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宋氏面塑传承人宋展克说:“我们要用传统的工艺结合现代的审美做出大家喜欢的作品。”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特意设置了供市民发挥创意的涂鸦墙,大家可以在上面天马行空,画出自己心目中的“黄河之礼”,另外精彩的华服巡演走秀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华服走秀巡演

小朋友在涂鸦墙上自由创作

据了解,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用“科技+文化创意”激活古老非遗基因、创新河南特色,进一步打造连接现代生活,更时尚、更具河南特色的优质文创礼品,进一步丰富河南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河南文旅文创产业新发展。

据悉,结束洛阳市应天门站活动后,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活动即将于12月31日,在河南省旅游服务中心广场(郑州)举行收官活动,除文创、潮玩、非遗展示、华服巡演走秀和创意涂鸦墙等保留项目外,届时将有很多有趣好玩的互动打卡游戏等你来参与,参与活动还将有机会获得精美伴手礼。

本次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洛阳站)活动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河南省企业家协会、河南省旅游协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服务中心、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协办,河南省中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空港雅仕维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河南有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豫人校园)、

河南贵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南分所、河南丽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商旅时代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河南光之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市金池夜雨书画展示馆、河南三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珠海市吉祥岛文化有限公司、河南海乐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光明网、新华网、央广网、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手机报、映象网、大河网、大河报、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私家车广播、网易河南、新浪、搜狐、腾讯河南营销中心、凤凰网、河南商报、河南工人日报、大公网、郑州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郑州晚报、东瓜视频工厂等媒体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宣传报道支持。

编辑:张龙互动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