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冬季旅游走进郑州专场推介会举办

2020年12月23日11:08

来源:石家庄文旅之声

  欢歌笑语,美食美景。12月22日,“红色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石家庄冬季旅游走进郑州专场推介会在郑州市举办,来自当地的50多家旅行社、30多家媒体,自驾车俱乐部、行业协会、互联网平台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赵州桥来什么人修,玉石栏杆什么人留……”当天,一首河北特色民歌《小放牛》拉开了整个推介会的帷幕。会上,石家庄市,正定县、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鹿泉区、井陉县等分别做了专题推介,沕沕水、西部长青、国御温泉等有关文化旅游企业做了冬季旅游推介。

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瑞峰致辞并作石家庄市整体旅游推介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源致辞

  现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展现了我市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当天推介会还进行三轮精彩抽奖,现场声浪一轮高过一轮,正定县、平山县、鹿泉县、井陉县、藁城区5个县区分别带来了自己独有的文化旅游产品,既丰富了推介会的内容,也展现了各县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精彩的文创产品。

  石家庄市西部长青休博城和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与郑州市旅行社签订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两市将建立起两地文化旅游合作机制,促进两地文化旅游联动发展,实现两地间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创两地文化旅游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推介会是我市文化旅游在华中地区宣传推介的升华和延续。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1周年,我市还创新推出了全长106公里的“滹沱河生态走廊”旅游带,这也是石家庄旅游发展转型的重要引擎。它以九大驿站为支撑,以“一路故事、一套标示、一套系统”为总纲,以“九文荟萃,锦绣画廊”为主题,以这条生态走廊为主脉,向公众推出了十大特色旅游精品线路。

  一是红色圣地赶考游;二是古城古韵自在游;三是青山绿水康养游;四是太行天路古村游;五是冰雪魅力暖冬游;六是诗意乡村采摘游;七是文化遗产古迹游;八是欢乐亲子研学游;九是漫享购物休闲游;十是滹沱河生态走廊。

  通过本次推介会,我市将“红色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带到华中地区,以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优惠的冬季旅游政策、热情好客的服务态度,激活更多华中地区游客的石家庄之旅计划。进一步拓展石家庄市客源市场,同时,加强石家庄与郑州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以实现两地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客源互送、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未来达成更广泛领域的合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