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评选结果集中公示,濮阳4家单位榜上有名!

2020年12月20日19:22

来源:大河网

  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再传喜讯

  濮阳市文旅体融合又结硕果

12月15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集中公示了第八批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以及2020年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河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评选结果,濮阳市收获颇丰,4家单位榜上有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局等部门开展评选命名工作,经各地遴选推荐、专家评审,拟命名10个基地为河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清丰县极限运动基地入选;25个集聚区为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濮阳市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入选;20个乡村为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濮阳县娄昌湖村入选;30个基地为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濮阳市憨婆婆精丝老粗布有限公司入选。

据了解,近年来,濮阳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功能,不断加强文旅融合深度,文化旅游产业业态不断丰富,且成效显著。此次濮阳市4家单位获评入选,将对全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特色乡村、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建设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步伐。

  清丰县极限运动基地入选河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清丰县极限运动基地是我国第一个全奥极限运动项目的训练和比赛基地。基地建设在河南省清丰县单拐,位于国家4A级景区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600亩,包括冲浪、滑板、攀岩、小轮车四个奥运项目和摩托车障碍越野、轮滑广场、儿童极限运动体验区三个非奥运项目比赛及训练设施,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室外人工造浪池、滑板碗池、滑板U型池、滑板街式2块、攀岩墙、小轮车、摩托车障碍越野、极限轮滑、速度轮滑、花样轮滑场地。

  2019年该基地连续举办了四场国内国际级高规格极限运动赛事

清丰县极限运动基地,不仅促进了当地的餐饮、住宿、交通、土特产等行业的发展,还增加了当地经济和群众的收入,带动着周边经济的发展。

  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入选

  濮阳县娄昌湖村入选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

  憨婆婆精丝老粗布有限公司入选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