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宝泉把脉建言 助推“旅游界黑马”再塑传奇

2020年12月07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马义恒)12月4日至6日,“新规划 新定位 新思考——太行山旅游业发展新规划背景下的宝泉旅游研讨策划会”在宝泉景区成功举行。

当日会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广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局长刘威,辉县市委常委、副市长杜晓田,辉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孙喜梅,全国人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春江集团常务副总裁、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海明等出席研讨会。

河南省发改委原经济研究所所长郑泰森,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宋豫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所长张新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教授苟自钧,中原旅游文化产品研发中心主任张瑞,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玉艳等应邀参加研讨会。

领导和专家实地考察了宝泉景区的核心区域小西沟,以及在建的二期工程——宝泉•太行天街,对宝泉碧水丹山、泉灵水盈、飞瀑流泉、诗意田园的自然风光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策划会上,宝泉景区负责人张海明首先致辞,对宝泉景区发展状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宝泉景区自2015年开放以来,坚持大宝泉、国际化的建设方略,坚持高点定位、创新超越的发展思路,一心一意抓管理,精准发力抓营销,2017年接待游客突破200万人次,综合收入超亿元,2018年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全省首家上市的自然山水景区。为了实现快旅慢游,让游客住下来、玩起来,实现一日游变多日游、季节游变四季游、观光游变体验游,两年来,宝泉又以项目建设为统领,相继投入建设有体验古文化的白陉水镇、有彰显绿色文化的周庄文旅小镇,有全国最大的往复式“空中巴士”索道、运行高度创纪录的“L”型炫幻电梯等。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新的历史条件下,宝泉如何利用好《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的政策优势,如何精准定位、挖掘文化,如何保护传承太行文化精神,如何在构建跨区域旅游产业集聚板块中发挥作用,如何在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创造“宝泉案例”,打造多样化旅游产品体系等课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张广智强调,在《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和《新乡南太行文旅康养产业带发展规划》大背景下,宝泉要找准定位,融合发展,着重处理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处理好观光和休闲的关系,处理好山水和文化的关系,处理好淡季和旺季的关系,处理好传统景点与创新业态的关系,处理好小西沟和大西沟的关系。

据宝泉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宝泉景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借助省市文旅大会的东风,以《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为指导,着眼长远、创新发展,努力把宝泉景区打造成为品质上乘、独具魅力、包容兼蓄、游客向往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全面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旅游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重要作用,推动太行山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