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游市场进入大众化和品质化双增长通道

2020年12月03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今年迎来了挑战。12月2日,去哪儿对外发布,今年通过去哪儿购票的用户中,有934万人是第一次坐飞机,数量创近五年新高。

  去哪儿CEO陈刚表示,6月平台已实现当月盈亏平衡;8月国内机票预订量首次出现正增长;9月国内酒店预订量反超去年同期。进入10月,游客被压抑了大半年的出游需求得到释放,十一期间15个省、直辖市旅游产品预订量超去年。“按照目前的恢复速度,到12月底,去哪儿全年将实现盈利。”

  陈刚介绍,去哪儿2020年的交易用户数量同比2019年增长数千万。新增用户当中,三线以下城市用户占比达到46%,95后群体占比高达40%。其中,934万用户通过去哪儿平台购买了其人生第一张机票,增长量创近5年新高。在这934万用户中,有近3成在2020年内至少购买了两次机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等一线、新一线城市,成为他们的第一个飞行目的地。飞行距离最远的一张机票是从喀什经停乌鲁木齐到广州,最低支付价格为438元,是全价经济舱的1折。

  陈刚指出,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进入大众化和品质化的双增长通道。“第一次坐飞机”的用户群体,未来两年仍将持续高速增长,会成为支撑去哪儿乃至整个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对于2020年的旅游业来说,“高性价比”成为关键词。去哪儿数据显示,2020年机票价格创五年来新低,较去年下降17%。

  今年除了出游成本下降,用户的旅游消费习惯也在改变。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机票业务的恢复速度超过火车票,高星酒店的满房率超过低星,高品质民宿、小众目的地等品质旅游产品全年热度高涨。游客在追求低价的同时,对个性化、品质化和安全性也有了新的要求。去哪儿发布2021年出行预测显示,将有6.29亿人次坐飞机出行,比2020年增长50%。

  陈刚表示,去哪儿将坚持“低价+品质”。一方面,在机票、高星酒店等高品质、标准化的产品上维持低价追求;另一方面,对于客单价较低、碎片化的产品,将帮助供应端升级,增加用户获得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