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天鹅号”高铁旅游专列开行

2020年11月23日11:08

来源:大河网

  “三门峡·天鹅号”高铁旅游列车开行仪式

为激发“内循环”活力,有效拉动文旅消费,方便“白天鹅旅游季”期间游客出行,持续升温三门峡冬季旅游市场,11月21日9时01分,河南省“三门峡•天鹅号”G9207次旅游动车组准时从郑州东站开行。

  随车“天鹅仙子”

“听说现在三门峡生态环境特别好,天鹅特别多,今天特意带着媳妇去看看。”对于即将开始的“天鹅城”之旅,郑州市民刘先生兴奋不已。

  “天鹅仙子”与游客互动

据了解,为积极推动客源引入,助燃河南文旅冬季市场,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积极策划,大力挖潜运力运能,加强文旅交流合作,自11月21日起至2021年元月底,高铁专列G9207、G9104每天从郑州和三门峡往返开行;从11月28日起至2021年元月底每周末普速旅游专列Y801、Y802从郑州和三门峡往返开行。

  列车开行现场

  列车开行现场

三门峡素有“五山四岭一分川”之称,是连接豫晋陕三省、北上南下、西进东出的区域交通枢纽城市,同时也是仰韶文化、道家文化和虢国文化的发源地。“三门峡白天鹅旅游季”是黄河流域乃至我国北方冬季旅游的黄金线路。近年来,三门峡市作为传统资源型城市,把旅游业作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优势产业,打造全季节生态旅游产品体系,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守护好“蓝天白云好空气,青山绿水白天鹅”,飞临三门峡黄河湿地越冬的白天鹅数量逐年上升,最多高达一万余只,占全国白天鹅总数的三分之二,三门峡成为黄河流域最大的白天鹅栖息地和观赏区,吸引了大批游客、摄影爱好者前往旅游观光、采风创作。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