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五朵金花”协作体工作推进会在开封召开

2020年11月1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李军阳  图 吴海军 李军阳)春开牡丹夏赏荷,秋观菊花冬品梅,月季花开四季香。“老家河南·五朵金花”正是:洛阳牡丹、开封菊花、南阳月季、许昌腊梅、周口荷花。

继今年7月份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周口淮阳成立五朵金花协作体联盟成立后,于11月18日在开封又进行了“五朵金花”协作体推进会议。 省文旅厅周耀霞副厅长、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凯等出席会议,省文旅厅宣传推广处王九位处长主持会议,五朵金花相关地市文旅局、花卉企业和相关旅行社管理人员参与并进行发言。协作体的成立是贯彻省文旅大会的重要举措,会议讨论了“五朵金花”的现状情况、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


开封市、洛阳市、许昌市、南阳市、周口淮阳区文旅局分别进行了发言。5个地市县级文旅局重点介绍了该地区花卉资源、花卉规模、花卉旅游市场情况、与花卉相关的会展会务、研讨、花卉产业链条布局、后续发展规划,并着力打造属于该城市特色的花卉城市,持续开展以花为主题的宣传推广,建立以花卉为主题的城市旅游线路,助力文旅行业进一步的发展。

各地市花企代表也根据自身资源特点进行了不同发言,介绍了“五朵金花”花卉的各种特点、历史由来、企业目前运营等情况。企业通过科技赋能打造出来的不用花卉品种,利用花卉资源结合以科技发展为指导思想的深加工产品。花卉企业从最初的种植、栽培、观赏产品,发展为现代化的鲜切花、深加工后的养生、美容、保健、食品、饮品、工艺品、文创产品等多系列多品种多功能的不同产品,即打通了产业链条,又助力了文旅发展和创新,以花为媒,大大提升了花卉的附加值。

旅行社代表表示,可利用独有的花卉资源进行IP产品的打造,结合旅游精品线路的推荐,进行旅游品牌的宣传推广。利用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策划不同的主题线路活动,进行资源共享和整合,带动当地文旅产业,赋能花卉文旅产品。

周耀霞对各地文旅局和花卉企业代表们的发言表示肯定和赞许,并指出“五朵金花”协作体是有内容可做的,各地花卉产品可做资源整合和互换。以文旅+花卉,科技+文创的思想进行创新应用,以科技力量推进文旅产业的有机结合,推进文旅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开拓创新,形成产业链,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五朵金花”绽放得更夺目、更绚丽。下一步的计划是打造以花卉为主题的旅游目的地,围绕花卉产品做亮品牌,做出特色的文创产品,使旅游产业更加丰富。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