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村,诗意仙口”,隐蔽古村落与荆紫仙山红叶在金秋唯美相遇

2020年10月15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权佳佳)洛阳新安荆紫仙山景区即将进入红叶的最佳观赏时间!每年秋季红叶节期间,景区内七彩织锦,烟霞盖地,秋叶飘丹,山河尽染。漫步其中,将山间的红叶一览无余,触手可及。金秋红叶十月天,最是游玩好时节,红叶最佳观赏时间是在10月15日—10月30日。

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期间,洛阳荆紫仙山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注:原价50元,入园需购买人身意外险5元/人。)

荆紫仙山--红叶不同于火焰般的香山红叶,荆紫仙山的红叶美得婉约。蓝天白云下的山峰,层次鲜明的各种植被,渲染出彩色的秋天。红、绿、黄、橙更多的颜色,搭配黄河岸边的奇峰绝壁,秋日美景,莫过于此。当秋天走进荆紫仙山,你会发现所有的美好都藏在群山层林,夕阳西下中。让置身这里的你,景不醉人人自醉。

荆紫仙山景区的山脚下,有一处被时光遗忘的村落——井沟村。井沟村地处连接两省四县的交通要塞,古时是洛阳通往山西垣曲的必经之地,两省的经贸往来带动了井沟村的发展。现在依稀还能看到井沟村曾经的辉煌。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遗产。行走在古老的小村里,漫步在窄窄的小路上,满眼都是岁月的痕迹。走入幽深的小巷,风雨剥蚀的墙和寂寂青苔,恍然间抽离了时间。使得这个小村庄,安静祥和又灵韵悠长。没有现代钢筋水泥的修饰,古色古香的村落彰显和撩绕着的是人间的悠闲与繁忙。一砖一瓦巧妙地组成了一幅农耕文明的乡风俚俗画。柿子、玉米和散养的土鸡质朴的生活画面,简单而又丰富,任是多么粗糙的心灵也会在这温暖的包围里,嗅出生活万千风情多姿多彩的塌实的根基来。

很多人既感慨城市的日新月异,也对这巨大的改变感到失落沮丧,甚至找不到曾经的故乡。而井沟村这个隐蔽的古村落,仿佛是时光最温柔的馈赠,在岁月的小河中缓慢流淌,留下了曾经的模样。

从井沟村走出,荆紫仙山迎面而立。漫山树叶色彩斑斓,从黄、浅红到火红,极富层次。槭树、黄栌、红枫,使得金秋绚烂的色彩,成为这里一张靓丽的名片。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荆紫仙山与井沟村形成了一幅迷人的田园风光画卷。

荆紫仙山--云海日:出孤峰独秀,晴岚围翠云遮千里,雾锁万峰“荆紫生岚”为新安八景之一云海日出,气势恢宏!

荆紫仙山--黄河大观:登上山顶,放眼四望,可目穷千里,豫西、晋南,苍山如海,滚滚黄河如长龙巨蟒,由万山丛中狂奔而来,旋又盘谷穿峡翻腾而去,足使人胸怀豁明,豪情倍增。

“千年古村,诗意仙口”,来吧,登仙山,观黄河赏红叶,游古村落,荆紫仙山最美的秋在等你!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