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瓦店乡杜庄村: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旅游格外红火

2020年10月12日22: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中秋假日,走进乡村旅游示范村安阳县瓦店乡杜庄村,记者目睹了这里乡村旅游一片火红的景象。在去往杜庄村的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周边地市自驾游客的车辆把杜庄停车场已经停满,无奈,记者的车辆只能停在村口的路边。


     穿过村口的城门,一棵古老沧桑的百年柿子树映入眼帘,漫步村内,一步一景,各具特色,村中间新修的湖畔与祠堂相呼应,旁边垂柳依依、繁花盛开,特色民宿敞怀待客……记者深刻感受到这个古老村庄破茧成蝶的变化。步行来到杜庄村“状元第”大院,300多名游客在杜庄茶楼听着安阳市市级非遗项目河南坠子(北路)的说唱,品着杜庄村特色旅游产品玫瑰茶。看到这个场景,让人不由自主地想放松心情、走进乡村、回归自然,坐下来品茶、观戏、赏非遗,感受世外桃源般生活。走在杜庄村的街道上,很多非遗传承人在展示着各类非遗产品,如安阳县苏奇灯笼画、安阳县曹马申家芝麻糖、殷都区安阳捋面制作技艺、林州市五谷醇香醋制作技艺、内黄县池家年画、内黄县泥刀马泥塑、内黄县红枣酒酿造技艺、内黄县张氏鸟书等非遗项目。在非遗展示的摊位前,很多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竞相购买,场面可谓火爆。走进几处院落,记者见到个别非遗传承人已经瞄准商机,在瓦店乡杜庄旅游示范村开办起非遗手工作坊,例如安阳县洋汎张氏粉条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已经在这里长期入驻,还有几个非遗项目的合作正在磋商中。在美丽杜庄,非遗文化吸引着八方游客。         “我们将鼓励、支持更多的非遗项目走进乡村旅游示范村、走进旅游景区、走进旅游酒店,让游客来安阳欣赏地方非遗文化、购买特色非遗产品、了解非遗手工制作技艺,品味两个巴掌做出来的东西的不一样,以文旅融合助推安阳乡村振兴,促进疫情后我市旅游市场复苏,让诗和远方实现完美结合”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非遗科科长郜艳红告诉记者。(文/何志文  图/李瑞峰)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