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胜地 喜迎双节 茶旅融合 共抒家国情怀

2020年10月02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军阳 通讯员 余文华 摄影/聂品 李峰)为喜迎共和国71华诞和庚子年中秋节同日欢度。信阳市茶文化协会联合鸡公山景区共同打造跨界融合,采取“景区+”理念,立足信阳实际,发挥地域经济优势,融合景区+茶、景区+茶文化、景区+茶产业......探索茶文旅融合发展新途径,宣传信阳毛尖,重塑信阳景区,扩大信阳茶文化影响力,提升信阳知名度,倾力打造鸡公山中秋茶会国家级茶会品牌。以中秋茶会为契机,充分运用新媒体,深入宣传景区,宣传信阳,凝心聚力谱写鸡公山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助力鸡公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推动信阳旅游大发展、大繁荣。

鸡公山景区邀请所有嘉宾和游客朋友在山下大门广场排成“71”造型,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把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都化作这一首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9月30日,鸡公山景区“幸福新生活”----庚子年鸡公山中秋茶会活动盛大举行。信阳市原人大主任宋效忠,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墨白,信阳日报社原总编、信阳市茶文化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黄正连,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金霞,鸡公山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安虎,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副局长宋世奇,鸡公山管理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在安,信阳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吕立哲,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局长兼信阳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中亮,鸡公山万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吴俊,信阳市民政局张湘豫,信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茶人周祖宏,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易浩宇,信阳市“三八红旗手”陆俊,信阳市茶文化协会创始人余海东,信阳市茶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詹涛以及信阳防疫先进集体和医务工作者、义务工作者,媒体朋友、茶企茶人出席此次活动。

参与活动的嘉宾和现场游客,在报晓峰广场布置的“茶空间体验区”品茶,了解信阳毛尖茶的特点与文化,共话传统文化和祖国改革开放71年来对人们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探讨茶与生活的关联与影响。

参与活动嘉宾和现场游客跟随马艳萍老师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享受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幸福生活。

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金霞女士宣布庚子年中国信阳鸡公山中秋茶会开始。

鸡公山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安虎致辞。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我们猝不及防,寒冬在漫长也未能阻挡春天的脚步,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抗疫医务人员的杰出代表。他们分别是:

中心医院易浩宇同志,荣获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中心医院陆俊同志荣获信阳市“三八红旗手”,信阳市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最美护士”;

 中心医院蔡晓琳同志,荣获河南省重症抗疫优秀护士;

中心医院倪荣同志荣获第一批进入隔离区记功人员;

市中医院张艳同志记功、获得“信阳市优秀护士称号”。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最美逆行者才让城市恢复了人间烟火气和勃勃生机,向他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敬意。

本次中秋茶会特别邀请了信阳市原人大主任宋效忠,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副局长宋世奇,信阳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吕立哲,新时代茶人的后起之秀代表陈强等专家学者和茶企从不同的角度共同论茶。

信阳毛尖历史悠久,久负盛名。信阳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优秀专家和茶人的孜孜以求。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中,茶是一种文化饮品,茶香里传递出的是浓郁的人文情愫,茶文化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礼俗形式,更是一种具有鲜明的中华文化特征的现象。在这样一个美好的节日里希望所有的朋友们,茶人们,都能够幸福生活,一起喝茶!

鸡公山中秋茶会,意义重大,任重道远。为表示对茶会的支持,信阳著名书法家黄正连先生特献墨宝《中秋论茶》。

为助推唱响信阳名片,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局长兼信阳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中亮与信阳市茶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詹涛一起首发“鸡公山中秋茶会特别纪念卡”,向全国推介独具特色的信阳文化和信阳景区。

喜迎国庆,10月1日的鸡公山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十一”假期首日,鸡公山景区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文化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鸡公山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扫码了解更多详情)

鸡公山景区优惠政策

1、1.4米(含1.4米)以下儿童免门票;

2、18岁以下以及全日制大中专在校生,凭本人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实行门票半价;

3、60周岁及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免门票;

4、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5、视力、智力残疾人和一级二级肢体残疾人的一名陪护人员免门票;

6、持士兵证、军官证、残疾军人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免门票;

7、全国人民警察凭身份证和人民警察证免门票(仅限2020年);

8、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及医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或与医疗相关的技术资格证(原件或复印件)均可享受免门票政策(仅限2020年);

9、全国在职消防员凭本人消防证和身份证免门票(仅限2020年);

10、记者证、导游证、摄影证免门票;

11、教师资格证门票半价;

12、鸡公山主景区推出旅游年卡69元/人,鸡公山主景区加波尔登森林公园联合年卡99元/人。游客凭身份证办理;

13、在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期间(仅限2020年)

●凡头条、西瓜视频粉丝量超过1万、抖音、快手粉丝量超过5万的创作者,免鸡公山主景区门票、车票、鸡公山观光索道等费用,同时免波尔登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平汉铁路老火车车票等全部费用;

●凡头条、西瓜视频粉丝量超过10万、抖音、快手粉丝量超过50万的创作者,免除鸡公山景区吃、住、行、游览等所有费用

●所有符合要求的创作者均可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376-6912058),享受以上政策。

办理地点:鸡公山景区大门西侧游客服务站、波尔登森林公园售票窗口

温馨提示:

1、享受减免优惠政策的人员,需携带有效证件并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

2、本次优惠政策仅限鸡公山主景区门票,不包含景交和其他费用。

3、为保障游客安全,活动期间自驾车辆禁止上山,游客朋友们需统一换乘景区巴士车或步行登山游览。

更多详情请咨询:0376-6912058

交通指南

自驾老司机

信阳武汉方向:武汉市区-京港澳高速(大悟出口)-107国道(北行)-鸡公山

郑州方向:郑州市区-京港澳高速(信阳西出口)-107国道(南行)- 鸡公山

飞行达人

鸡公山距武汉天河机场160KM,车程约1.5-2小时。

鸡公山距郑州新郑机场350KM,车程约3-4小时。

鸡公山距信阳明港机场85KM,车程约1.5小时。

钟爱轨道交通

到达信阳东站后,换乘28路公交(始发站)至信阳火车站(终点站),到站后,换乘鸡公山旅游直达车即可到达鸡公山。 

巴士一族看这里

旅游直达车:火车站(始发站)-- 鸡公山游客集散中心。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