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优惠搭载精彩活动 爱国教育紧扣文化传承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许慎文化园双节第一天迎来客流高峰

2020年10月01日2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权佳佳  通讯员 王文静)假期第一天,中秋节巧遇国庆节。国家4A级景区许慎文化园国旗飘扬、汉服如潮。来许慎文化园景区参观游玩的游客实现井喷式增长。“爱国明志”、“文化传承”成为今年双节主题。

8时30分,许慎文化园开园迎宾,喜庆一新的“状元郎”代表景区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颂福四海游客幸福安康。

9时一刻,祭拜字圣许慎仪式“中秋雅集”隆重登场,数千游客驻足缅怀第一部字典《说文解字》编撰者许慎的丰功伟绩,伴随着古琴汉服表演,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着汉服身临其境梦回汉朝,共同感受中华五千年文化演进与八千年汉字变迁,穿越历史为祖国贺岁、为梦想同行。

11时许,2020庚子仲秋首场“少儿开笔礼”如约而至,百余名学童在字圣殿前破蒙开智,感恩先贤、感恩祖国、感恩时代、感恩父母与老师。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朱砂启智、击鼓明志、读书报国。开笔礼活动将思想政治课植入园区,将文化传承与爱国教育紧密熔接,“人”字描红一撇一捺相互支撑,让孩子们明白了先做人后作文,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大志顶天立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在朗朗的诵读声中,一个庄严的仪式,让孩子们把上学求知看作神圣使命,让孩子们开始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生命。

截至下午4时,入园游客接近万人,达到农历春节以来游客流量最高峰。园区抖音上线20分钟点击量接近30万人次。大河网、漯河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景区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和采访报道。

记者从园区运营负责人处了解到,双节假期刚刚开启,假期8天许慎文化园景区文化活动持续不断,精彩纷呈,《礼仪之邦》《丽人行》《无价之姐》等汉服舞蹈秀节目10月2日起每天上午整点将在许慎文化园字圣殿广场如期演出,为大家奉献汉文化的“饕餮大餐”。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