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来巩义这样玩,超实用攻略送上!

2020年09月29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朝思暮想的“十一”长假来就要来啦!不出去耍一耍,总感觉辜负了这个长假,太远了又怕一直堵路上,别着急,美丽巩义给大家这份“十一”旅游指南,让你真正享受属于自己的悠闲假期。

巩义,一个“黄河与黄土再次握手”的壮美地方;一片“回归自然、寻回初心”的生态净土;一曲“承载乡愁、归园乡居”的田园牧歌。如今,依然是不少人入豫、往来郑州旅游的首选地,朴实无华、令人心醉、心驰神往。

——灵秀山水游——

· 青龙山慈云寺

慈云寺始建于东汉永平七年(公元64年),是由天竺高僧摄摩腾、竺法兰亲手创建的民间第一寺院,享有“释源”“祖庭”“华夏造寺之始”之誉,素有“中华第一寺”之称,有“少林共祖,白马同乡”之誉。

· 竹林长寿山

竹林长寿山景区,总面积8.8平方公里,原名叫“龙龟山”。在这里,望远山近景,登山间步道,或采摘果蔬,或林间小憩,或闲庭信步于熙熙攘攘、别具一格的风情古镇。每年秋季红叶漫山,尤其是深秋时节漫山遍野的红叶妖娆,让人流连忘返、不亦乐乎,是距离郑州最近的红叶观赏胜地。在民俗演艺、特色小吃、非遗展示、老字号、民宿客栈等商铺云集的街市,穿过郁郁葱葱的竹林小道,闻听沿路的鸟语花香,目视明晃锃亮的古代牌楼,扑朔迷离又淡妆素裹,自有一番风轻云淡、泰然若之。

· 浮戏山雪花洞

浮戏山群峰逶迤,嵯峨耸立,景区总面积 34.55 平方公里,素有中原“小桂林”之誉。夏季气温18—24度,森林覆盖率为 89%。雪花洞景区四季恒温14.7度,拥有各具特色的溶洞100多个,具有典型中原喀斯特地貌特征,素有中原“小桂林”之称。

——文化研学游——

· 康百万庄园

康百万庄园,又名河洛康家,始建于明末清初。康百万是明清以来对“中原活财神”康应魁家族的统称,前后十二代人在这里生活,共计400余年,纵跨明、清、民国三个时期,与四川刘文彩庄园、山东牟二黑庄园并称“中国三大庄园”,被誉为“豫商精神家园”、“中原古建典范”。 镌刻在康百万庄园的“留余匾”,因凝聚着深刻豫商智慧的“留余文化”而广为人知,为中华名匾之一。康氏家族独特的“留余”思想和极富远见的管理制度,至今都有非同寻常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

· 偃月古城

最具中原特色的小城古镇,以原址历史“偃月城”为基础,通过“帝后礼佛”“豫剧文化”“民风民俗”“中原名吃”,还原中原河洛地区历史文化实景,传承河洛文化经典。 以河洛文化街、景观街、美食街、民俗体验街、非物质文化展示街、戏曲广场、民俗大舞台、非遗表演广场、佛山禅湖等元素,构成了“分别总是在此刻,回忆是思念的愁”的意境!

· 石窟寺

石窟寺,建于北魏熙平二年(517年),玄奘法师出家之地,唐太宗李世民等帝皇在此礼佛的圣地。其中的《帝后礼佛图》是我国仅存的石刻图雕。石窟寺背山面水,环境幽雅,风光秀丽,被称为“溪雾岩云”的圣地,“石窟晚钟”为巩城八景之一。

· 杜甫故里

坐落于巩义笔架山下的杜甫故里,是中国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杜甫出生和少年时期生活的地方,他经历了唐朝由盛转衰的历史,忧国忧民,挥毫赋诗,留下了1400多首脍炙人口的诗篇。2018年起,每年一届的诗词大会在这里举行,荣获了“中国诗歌之乡”文化品牌。来这里领略杜甫如何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玲珑少年,变成了“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的悲愤老翁,感悟一代诗圣是怎样从“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誓开玄冥北,持以奉吾君”的壮怀天下变成了“万里悲秋常作客”的穷困潦倒。

巩义这座千年古城,还有非常多的美等待我们去邂逅。缘,妙不可言!十一来巩义,给自己一段美好记忆!(薛素芬)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