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诗意厦门·闽韵翔安”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办

2020年09月24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中海 李军阳)9月24日,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承办的2020“诗意厦门·闽韵翔安”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郑州河南天地粤海酒店举行。


(厦门市翔安区图片)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生海先生、厦门市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许明丽女士、厦门市翔安区风景旅游事务中心主任许文跃先生及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副处长梁秀清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还有河南旅游业界、商界,以及媒体代表等百余名嘉宾共同参加了本次推介活动。厦门独特的民俗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给现场的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推介会,厦门市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以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为重点,精心策划,精准营销。推介会上,嘉宾观看了厦门及翔安的旅游资源视频,欣赏了开场“闽韵翔安”的舞蹈,聆听了厦门市文化旅游推广大使从“一年四季·游遍厦门”及翔安的“山海诗意,慢调生活”、“风物印记,最美乡味”、“舒适旅宿,身心俱安”等四个方面的厦门及翔安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全方位介绍,了解了针对河南市场的专属旅游产品,体验了厦门特色民俗活动等,参与了闽南话小课堂互动,参与了关于厦门文化旅游相关的有奖问答,体验了厦门最具特色的博饼民俗活动,众多精彩内容的呈现,让在场的嘉宾进一步了解了厦门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纷纷表示厦门旅游值得期待。


厦门,风景秀丽、四季如春,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素有“海上花园”的美誉。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已发展成为连接“一带”和“一路”的重要枢纽城市、国际友好交往的重要窗口、多元文化的展示中心和宜居宜业宜游的花园城市。

厦门市翔安区地理环境优越,人文底蕴厚重,闽南风韵淳朴,素有“海滨邹鲁之乡、声名文物之邦”的美誉。而近年来,厦门市翔安区借助乡村振兴的有利契机,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不断丰富各类旅游产品,积极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正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游客舒展着厦门东部岛外生态休闲旅游的崭新画卷:走进翔安,一幅生态休闲的崭新画卷缓缓展开,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面朝大海、四季花开的独特自然风光。在这里,古老渔村点缀在山海田园之中,英雄三岛环绕在台海之间;滨海景区风光怡人,香山、锄山、大帽山群山跌宕;青山绿水环抱,碧海蓝天相拥。

此次推介会针对河南当地的受众特点,推出了4条专属旅游线路,包括:归园田居闽韵翔安乡村之旅,非遗寻找旧时光文化之旅,舌尖闽南逛不停美食之旅,惬意厦门慢生活 休闲之旅(内容详见产品折页)。


 推介会上,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生海先生、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副处长梁秀清均在推介会上致辞,向现场的嘉宾和媒体极力推介了厦门及翔安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推介会现场与文旅企业和旅游业者交流采访我们也了解到,河南的少林寺、开封府、龙门石窟等景区都是深受福建及厦门游客喜爱的著名景点。

此次推介会为厦门、郑州两地旅游企业搭建了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提升了河南旅游业界对厦门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扩大了“诗意厦门·闽韵翔安”旅游品牌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