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四代同台、连续三天,这次豫剧盛宴即将在郑州开演

2020年09月10日10:52

来源:大河网

老中青四代同台的《朝阳沟》你看过吗?一场演出中前后三个以上的银环、拴保、银环娘、拴保娘等角色同台献艺,且演员年龄跨度在60岁之上,这样的演出你期待吗?9月16日—9月18日每晚19:30,连续三天的戏曲盛宴,将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和广大戏迷朋友见面。

9月9日,据纪念杨兰春诞辰100周年暨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第32届年会新闻发布会消息,为了全面总结杨兰春在现代戏创作中的美学追求和艺术特色,以及他对现当代戏曲现代戏艺术的创作实践和促进现代戏持续发展的作用,在杨兰春诞辰100周年之际,恰逢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第32届年会举办之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纪念杨兰春诞辰100周年”暨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第32届年会。

杨兰春是中国当代杰出的现代戏剧作家之一。他根植于河南,影响全国,开创了一条中国戏曲表现现代生活的崭新艺术道路,导演了《朝阳沟》《小二黑结婚》《刘胡兰》等一大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现代戏经典剧目,最终形成了 “现代戏流派”,被称为“朝阳沟之父”。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纪念杨兰春诞辰100周年暨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第32届年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郑州举办,整体活动分为致敬演出、理论研讨、实地拜谒和参观学习四部分。由河南豫剧院、河南豫剧院三团、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演出单位为河南豫剧院三团。本次演出活动系全公益演出,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观众可凭身份证和手机号在戏缘APP、百姓文化云网络平台领取。       

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此次系列活动的展演工作,河南豫剧院三团专门成立了“纪念杨兰春诞辰100周年暨现代戏年会工作小组”,特邀三团著名作曲家朱超伦老师担任演唱会艺术顾问。“此次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豫剧《重渡沟》在去年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后,这是该剧在郑州的第三场演出;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老中青四代演员同台联袂演出杨兰春先生代表作《朝阳沟》。”据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兼党总支书记贾文龙介绍,河南豫剧院三团精心编排的“‘人民的杨兰春’—纪念杨兰春诞辰一百周年演唱会”,名家荟萃,演出阵容强大,有经典唱段、交响大合唱、器乐演奏、情节诗朗诵等多种演出形式,所有唱段均选自杨兰春先生的代表作,最大程度呈现杨兰春先生的创作理念、艺术风格和精神价值。

此外,发布会提到,“中国戏曲现代戏创作基地”在河南挂牌尚属首家,届时许多中国戏剧大咖将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