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根脉”都有啥?这个博览会带你“豫”见精彩

2020年09月08日10:4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领导、嘉宾与河南省展演团队合影

  一河通古今,一脉传千年,9月3日至7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隆重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河南省郑州、洛阳、开封、焦作等相关城市和文旅单位参加了博览会,与来自古运河沿线的节点城市汇聚一堂,围绕“融合•创新•共享”,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探讨运河文化促城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共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机遇。

《少林雄风》

太极拳表演

太极剑表演

  由“老家河南”带来的少林功夫表演《少林雄风》、太极拳表演、太极剑表演,作为运河文旅精品展的开馆节目,拉开了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主场馆的序幕。河南气势恢宏的节目展演,推介展示的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自然山水,引起了在场参展商和游客的赞叹瞩目和无限向往。

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河南省文化旅游推介

 “老家河南”展台(局部)

河南非遗文创产品

河南非遗文创产品

  在展馆,白墙灰瓦、飞檐斗拱的“老家河南”展台格外引人注目,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和参展商来到河南展台,咨询体验文旅项目、购买收藏琳琅满目的非遗文创产品。一位来自杭州的参展商特意来到河南展台打卡留念,他表示,河南少林功夫名扬天下,姓氏文化一脉相承,旅游景区资源多样,希望有机会到河南寻祖根、学功夫、尽情畅游。

河南非遗文创产品

杭州参展商到河南展台打卡留念

游客到河南展台购买特产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亲自为参展商和游客讲解河南展台陈展。姜继鼎表示,河南地处中国中部,河南段大运河是中国大运河的根脉和原点,以河南洛阳为中心、北至涿郡、南达余杭的隋唐大运河,支撑隋唐宋封建王朝鼎盛繁荣,铸就华夏历史主体形态,奠定京杭大运河的空间雏形。“老家河南”因水而生,因河而兴,是华夏儿女生生不息的历史源头和共同的心灵故乡、精神家园,希望大家加强合作交流,拉紧相近相亲纽带,传承运河文化、为文旅融合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江苏无锡市、分会场设在淮安市,有展览展示、主题论坛、非遗分会场和互动联动等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在生动诠释运河文化的同时,更加突出引领消费,推动文化旅游走进百姓生活。河南省相关文旅单位深入挖掘“大运河河南段”内涵,积极与长三角对接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一步彰显了河南在中华文明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增强了中原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为加快河南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