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研学游你见过吗?水牛稻丰收季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0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李军阳)2.2万亩生态水稻种植基地,原阳大米核心产区,综合性农业教,拓展基地、田间野趣、自然课堂、农耕文化、萌宠乐园......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色彩斑斓、硕果累累、正是研学好时光,丰收季农耕文化之旅正式开启!让孩子尽情去撒欢!去观察,去聆听,去感受、去寻找最真的童年,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一起做一回田野的孩子!

基地研学的6大亮点

田间野趣:特别设置丰富趣味竞技游戏、稻田障碍赛、摸鱼、抓蟹等活动,促进孩子的手脚眼协调能力的同时,让孩子放飞自我,在田野泥土间尽情撒欢;

农事体验:亲近土地,使用传统农具、割稻谷、打稻谷、石磨面粉、刨花生、挖红薯等,学习千年农耕文化,体验农忙辛苦,还有机会偶遇蝴蝶、蜻蜓、青蛙、蟋蟀、蚱蜢等各类昆虫;

农耕文化:农耕文化展馆,了解中国的传统农耕文化,感受农耕文明精髓;

自然手工课堂:草帽DIY、风筝DIY、稻草人DIY以及植物拓然,以大自然为背景,把大自然当做教室,让孩子融入大自然,走进自然课堂,感受手工艺的魅力。

自然乐园:基地设有百鸟园、萌宠乐园、无动力儿童拓展区、稻田秋千……让孩子在与动物互动,攀爬、玩耍间增长见识,锻炼身体,快乐成长!

原生态田园风光:基地远离城市的喧嚣与雾霾,只有清新自然、恬淡自足、原生态的田园风光,让大人和孩子都能静下来深呼吸,回归田园,感受向往的生活。

据悉本次研学分12大课程内容,分别是:

1、田间野趣——浑水摸鱼、稻田摸蟹

摸鱼捉蟹项目,能充分锻炼孩子的心理素质,动手能力,反应能力,以及对环境的快速适应能力。

2、学习农耕文化:收割稻谷、稻谷脱粒

水稻收割脱粒项目,让孩子身体力行,通过亲手实践,明白劳动人民的辛勤与智慧,培养孩子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

3、感受传统文化:石磨面粉

石磨面粉项目,让孩子通过亲手实践,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学会珍惜粮食的同时,互助互爱的推磨环节,也增强了与他人合作能力以及团队的凝聚力。

4、趣玩田园:稻草人DIY

稻草人DIY项目,让孩子通过动手实践,了解稻草人的用途和制作过程,将做好的稻草人进行装饰美化,在增强动手能力的同时,可以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

5、文化传承:走进农耕博物馆(升级中,9月22号盛大开放,敬请关注)

农耕博物馆项目,不仅能让孩子了解农耕文明的进化历史,同时还能近距离直观的观察和了解稻米的成长过程,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文化的传统与发扬。

6、开心农场:感受秋收

采摘项目,通过动手实践,让孩子真切的体会劳动的不易以及丰收的喜悦。不仅强化了动手能力,更培养了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教会了孩子与他人共同分享劳动果实的意义。

7、走进百鸟园—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

百鸟园项目,可以与各种珍稀鸟类近距离的接触,通过投喂互动,让孩子明白生态环境的可贵。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热爱动物,共同保护美好家园。

8、萌宠乐园—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升级中,9月22号盛大开放,敬请关注)

萌宠乐园项目,通过与各种萌宠近距离的接触及互动,让孩子学会热爱小动物,明白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9、手工课堂:草帽/风筝DIY

手工DIY项目,通过动手实践,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

10、植物拓然— 最自然的染布方式

植物拓然项目,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进一步发挥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审美能力。

11、江南印象:泛舟采荷

泛舟赏荷项目,让孩子克服对水的胆怯,亲身感受田园生活,体验田间童趣,愉悦心情。

12、自由活动时间

园区有着丰富的游玩区域,为大家留有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尽情去看,去逛,去玩。

木木牛无动力乐园区有木质秋千,儿童沙池,儿童攀爬网,轮胎乐园……这就是孩子的最爱的户外乐园!(升级中,9月22号盛大开放,敬请关注)

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在这里让小朋友和大朋友们亲近自然、开阔眼界,感受大自然,体验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线路及时间安排

课程需知

活动日期:请提前至少7天及以上咨询客服,了解详细定制方案及费用标准。

活动地点:新乡市水牛稻农业教育拓展基地

活动对象:3-16岁亲子家庭或学校团体

活动人数:40人以上成团

费用包含:

农场项目体验费

导师领队费

午餐费

每人1只矿泉水

10万元旅游意外险

道具材料费

费用不含:自行额外消费等

取消说明:

1、出发前72小时可取消,72小时内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可商量延期或取消。

2、出发前24小时因个人身体原因可取消行程,退一半费用。

3、出发前12小时,临时取消,则费用不退。

基地介绍

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的水牛稻田园综合体,占地近2.2万亩,原阳大米核心产区,远离城市喧嚣。定位为自然教育、农耕文化、户外拓展、亲子教育、校外研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学教育基地。

九大亮点区域:儿童无动力拓展区、稻蟹共生生态观光区、农事体验区、休闲垂钓区、百鸟园、萌宠互动区、农耕文化展馆、连心湖水上游乐区、果蔬采摘区等具有农耕特色的园区功能分布和设置。

吃:能容纳500人同时就餐的超大生态餐厅,适合孩子无辣无味精、美味新鲜的农家特色菜,午餐所有食材来自基地自有种植,现摘田间蔬菜。

住:星级标准民宿客房,《稻田 . 原舍》特色民宿,仿古建筑风格富有文化气韵,房间分别以二十四节气命名,共24间客房,全部温泉水供应,内配有11个标准间、4个家庭房、4间豪华套房和1间多媒体会议室。

医疗配置:配有专业具有红十字救助资格专业工作人员,配有专用紧急医用药箱,简单小擦伤可以现场处理。园区配有专业医务室,如若出现紧急情况,可以在15分钟内到达最近的正规医院医疗处理。

水牛稻荣誉榜

“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

“河南省乡村旅游四星级单位”

“河南省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河南省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河南省农民田间学校”

“新乡市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区”

新乡市农业教育拓展基地

“青少年有机农业种植示范教育基地”

具体地址和电话: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