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 2020徒步河南•山地徒步旅游大会在尧山鸣枪开走

2020年08月18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在这金秋送爽,瓜果飘香的季节,以“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为主题的2020徒步河南•尧山山地徒步旅游大会于8月16日在尧山鸣枪开走。

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全民健身已成为一种持续健康的社会健身风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为实现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形成体育运动与旅游相结合的新业态,促进全民健身与旅游事业协调发展。

上午9:30,随着活动正式开幕,参赛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兴高采烈,伴随着节奏感强劲的音乐,甩开双臂,精神饱满、从尧山风景区山门广场出发,走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河南最美的地方”尧山风景区,开始了此次山地徒步之旅。来自省内外30余支专业徒步团队高举旗帜、昂首挺胸、整齐划一,声势浩大、井然有序向山顶进军,在这大氧吧里尽情拥抱大自然与绿水青山融为一体,避暑玩水森呼吸,用心灵感受山水魅力,感受尧山风景区“雄、险、秀、奇、幽”的独特风光,各徒步团队身着各色各样的队服,整整齐齐走在步道中像一条彩带环绕山涧,点缀着山水画廊,是静与动的搭配;单调与精彩的结合,映衬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组成了尧山风景区最美画卷。

上午,经过近二个小时的徒步活动,所有团队均不同时间的到达了指定终点,而后徒步团队进入尧山主景区游览观光。各团队的山地徒步旅游活动,凸显出其独特风采和魅力,展现了各徒步团体的英姿风采、良好的精神面貌、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传递全民健身正能量,营造和谐文明、积极健康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原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