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跨省游人气报告:来豫游客增长超一倍,洛阳最受欢迎

2020年08月12日09:23

来源:大河网

跨省旅游恢复半月,在家“憋”了大半年的河南游客终于开始走出家门长途旅行。河南省跨省游整体恢复的情况如何?外省游客来河南旅游恢复情况怎样?河南人最喜欢去哪些省市旅游?他们更青睐怎样的出游方式?8月4日,携程发布《河南跨省安心游人气报告》显示,河南人出游人数环比增长达189%,前往河南旅游的外省游客人数环比超一倍。亲子人群、90后、中老年成为暑期旅游主力,私家团、小团产品是最大的“黑马”。但大量中小学生、青少年的亲子游、游学毕业旅行需求还未满足,还需要旅游与教育部门的进一步支持。

来河南的外省游客量增长超一倍,洛阳最受欢迎

跨省游开放后,河南的旅游市场逐步得到恢复,全国游客的强烈旅游需求开始得到释放。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来河南旅游的人数环比恢复前增长了一倍以上。哪些省份的游客会把河南考虑为旅游目的地呢?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后,来河南旅游的外省(直辖市)游客人气排名前十位分别是:山东、山西、湖北、河北、上海、陕西、安徽、广东、江苏、云南。

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河南一直深受外地游客的喜爱。跨省游恢复后,河南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洛阳、郑州、焦作、开封、商丘、周口、驻马店、平顶山、鹤壁、新乡。携程联合多个目的地省市复兴市场、发布安心游产品,也推动了市场人气复苏。

河南人跨省游最爱云南、海南、甘肃

从携程平台的度假产品旅游人数看,跨省游恢复后,河南人跨省游出发省份人气排名的前十名是:云南、海南、甘肃、山西、四川、陕西、青海、山东、湖南、贵州,河南人最喜爱去这些目的地游玩。从目的地城市角度来看,昆明、三亚、兰州、丽江、西宁、西安、贵阳、拉萨、厦门、桂林这十个目的地城市的人气最高,是河南游客的心头好。

跟团游人气最高 私家团成最大黑马

跨省旅游恢复正逢暑假,河南人旅游人数大幅增加。报告显示,从7月15日以来的半个月,通过携程预订度假打包产品的河南游客,相比跨省游恢复之前增长了150%以上,与此同时,前往河南旅游的外地游客数量环比增长了一倍以上。

对于跨省游,河南人更青睐怎样的出行方式?报告显示,其中有超过85%的河南人选择跟团游,有约12%。河南游客选择自由行。省心省力、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旅游者的主流选择,人数环比增长89%,精选航班、酒店并且提供打包价格优惠的携程自由行产品,人数环比增长156%。

河南游客对安全性和品质更为看重,小规模、私密性、个性化的“新跟团”产品最受旅游者青睐。报告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后,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成为了游客眼中的“香饽饽”,游客人数增长超3倍。

亲子游仍为河南跨省游人群的主力,但比例下降

从旅游人群看,跨省游恢复后也有一些变化。亲子游仍为河南暑期旅游大军的主力,占比达到35%。有33%的河南游客选择跟同事朋友一起出游,20%的游客为夫妻情侣出游,带爸妈出游的比例则占5%。另外还有7%的游客选择当独行侠。

年龄层方面,河南游客中31岁到45岁之间的比例最高,为27%,其次是19岁到30岁(25%),以及46岁到60岁(23%)。从携程网上报名的数据看,当下旅游市场的三大群体是,以90后为主的年轻上班族、大学生;父母带孩子旅游过暑假;中老年结伴看山水风光。独自旅游的比例也有所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暑假本应该属于亲子游的旺季,今年占比虽然仍最高,但人气却相对普通了一些。

旅游专家分析,虽然国家开放跨省游刺激了旅游需求,但当下旅游者需求依然受到多种因素抑制,仍需政府、企业多方携手合作,支持旅游业复工复产、优化游客消费环境,特别是满足企事业职工、学生、亲子群体的旅游需求。

近日,旅游业界专家发文呼吁:作为暑期旅游的三大群体,即青少年的研学旅行和毕业旅行、老年人的避暑和康养旅游、职工疗休养和公务人员的集中休假,应受到教育、人保和组织部门的鼓励……最重要的是取消限制人员流动,且层层加码的“土政策”,撤除不利于游客深度参与本地生活的“土壁垒”。

复工复产,150多家河南旅行社履行“安心游”

报告显示,目前,已经有近150多家河南旅行社线上复工,在携程平台上上线数千种“安心游”标签的国内游产品,联合起来提升服务保障,河南人暑期国内游有了极大丰富的选择。

近日,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中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知名旅行社,联合携程旅游平台共同发布《跨省安心跟团游自律公约与倡议书》,携手一起落实防控要求、创新跟团产品、提升服务标准和保障水平,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这一安心游自律公约已经得到河南150多家旅行社响应,并上线安心游产品。

此次“安心跟团游”包括16条内容和倡议,行前服务就包括了有序复工、安全上岗、游客身份识别健康确认、安心保、安心退、安心合同、安心小团等。在行中服务部分,自律公约包括了测温、验码;安心车、安心餐、安心导等“安心游”服务标准,在突发应急部分,倡议旅游企业和平台建立“SOS应急服务平台”、“重大灾害保障金”等。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