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会会员疗养休闲文旅产品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07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启动仪式领导合影

为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全省工会会员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文旅服务,进一步挖掘释放文旅消费内需潜力,8月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门峡市总工会、卢氏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河南省工会会员疗养休闲文旅产品宣传推广活动”在三门峡卢氏正式启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省总工会副主席黄建中、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迎春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主持。

周耀霞副厅长发布产品

周耀霞副厅长发布2020年全省工会会员疗养休闲文旅产品和优惠信息,包括推荐游览点213个、推荐住宿点146个、扶贫购物55类,范围涉及全省18个省辖市和重点直管县,优惠享有对象覆盖全省1634.8万工会会员。周厅长表示,此次活动在卢氏启动,突出了聚焦扶贫的特点。希望通过各级工会组织会员赴省内贫困地区观光休闲、购买农副产品等方式形成示范效应,进一步深化提升旅游扶贫,激发文旅消费,并要求各省辖市文旅系统为全省工会会员疗休养、秋游、休闲度假等做好优质服务。

黄建中副主席致辞

黄建中副主席表示,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这次活动通过重点推广红色旅游、贫困地区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等,进一步拉动文旅消费,深化旅游扶贫,是推进河南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职工劳动保护,保障职工休息休假权利,健全完善职工疗休养制度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级工会按照《河南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促消费助发展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团结激励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迎春致辞

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韩迎春致欢迎辞,热情邀请全省工会会员来三门峡品味黄河文化,饱览秀美山水,体验豫西风情。

卢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江涛、栾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玉莹、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李伟力在会上发言,表示全力为全省工会会员疗养休闲做好服务保障。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三门峡疗养休闲精品体验线路。

此次活动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产品内容丰富,优惠力度大。截止目前,全省文旅系统共推荐游览点213个,其中红色旅游点38个、乡村旅游点44个、景区等游览点131个;共推荐住宿点146个,其中民宿42家、星级酒店等104家。值得特别推荐的是焦作云台山、洛阳白云山、平顶山尧山、新乡南太行、南阳老界岭、信阳鸡公山6大山水度假景区重磅推出工会团队或会员个人免门票优惠,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此外,巩义竹林长寿山、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青龙山慈云寺、浮戏山雪花洞,洛阳栾川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抱犊寨、天河大峡谷、龙峪湾、嵩县木札岭,安阳市殷墟、红旗渠、岳飞庙、羑里城、马氏庄园,鹤壁云梦山,焦作神农山、嘉应观,濮阳大型国际杂技剧目《水秀》,许昌托斯卡纳、金雨玫瑰温泉酒店;三门峡大坝风景区、虢国博物馆、黄河丹峡;南阳七峰山、七十二潭;济源黄河三峡、王屋山等景区和酒店均推出了针对工会团队或会员个人的五折及以下优惠。还有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省工人龙门疗养院、省职工国旅推出了会员专享优惠,中州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省内10家酒店提供了最低100元住三星、180元住四星的超值优惠礼包。

二是聚焦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省总工会出台政策精神和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以“三山”地区为重点,大力宣传推广贫困地区红色文化资源、绿色生态资源,卢氏、栾川、嵩县、鲁山、林州、西峡、南召、固始、新县等“三山”资源富集县成为此次活动的主角。此外,活动还为广大工会会员推荐了兰考县梦里张庄农民手工艺品张庄布鞋、鹤壁西顶村太行小米、新乡封丘特色手工艺品李金梅毛笔、濮阳范县莲子、商丘民权贡麻花等55款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农民手工艺品等,把农副产品变成旅游伴手礼,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文旅惠民,激发消费。坚持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相结合,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推出的文旅产品涉及黄河文化、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多个方面,从传统景区到美丽乡村,从星级酒店到特色民宿,从主流文旅产品到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健康养生等主题产品,从多个角度为全省工会会员疗休养、秋游、周末游、休闲度假等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这是“文旅+工会”推出的一系列促消费助发展的组合拳,是文旅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的有力举措,必将对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振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更多更详细的优惠信息请关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