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 童话世界|云巅森林音乐会在白云山绮幻呈现

2020年08月02日2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马义恒)8月1日,绿野仙踪,童话世界—李悦萌2020跨空间钢琴独奏音乐会在白云山森林氧吧绮幻呈现,蓝天之下,白云之上,精彩的钢琴弹奏为游客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自古以来音乐就是世界艺术史上的瑰宝,此次音乐会上,新锐钢琴家李悦萌演奏了“浪漫主义钢琴诗人”波兰作曲家肖邦的24首前奏曲,带领大家开启了一次走进高雅艺术之旅。黑白琴键、绿野幻境,在自然的包围下,于旋律的起止间,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琴声时而舒缓如流泉,时而激越如飞瀑,时而清脆如珠落玉盘,时而低回如呢喃细语,沁人心脾 ,撼人心魄,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音乐会在海拔1600米的云巅森林氧吧中,8万平方米的华山松、落叶松森林氧吧是中原海拔较高、规模较大的天然氧吧。一亩松林每天能产生49千克氧气,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可达到7.3万个,是城市一般公共场所的3650倍,是一般性住室的1450倍。氧吧内还点缀着60余位国家级顶级文学家、书法家及世界汉语言学家咏颂白云山的石刻。

游客王先生表示,氧气森林、水雾缭绕、鸟鸣花香、沁甜入心。我惊叹于李悦萌出神入化的艺术修养,更沦陷于森林童话般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里。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演奏嘉宾李悦萌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研究生,新锐钢琴家。曾获得中央音乐学院第十一届“学院杯”钢琴比赛第一名;2012年周广仁钢琴艺术新人奖;第三届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华北第一名;两度荣获德国贝多芬音乐节钢琴邀请赛金奖及特别奖;CCTV钢琴大赛中获(成人组)银奖;2019年,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钢琴演奏会。

主办方洛阳白云山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地跨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流域之水于一峰,集三河之灵于一山,为中原独有,堪称“中原山水大观”之绝品。这里奇峰俊秀,白云悠悠,瀑布飞跌,林深谷幽。平均海拔1800米,最高峰玉皇顶海拔2216米,为八百里伏牛山主峰,被誉为“中原极顶”。植被茂密,地理独特,植物品种达1990类,森林总覆盖率达98.5%以上,被誉为“自然博物馆”。盛夏气温不超过25℃,是中原地区绝佳的避暑胜地。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