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避暑胜地王府竹海景区,感受山水风光,体验清凉之夏

2020年07月27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权佳佳)2020年7月26日,一场夏雨之后的王府竹海,更显碧绿和苍翠,这里到处都充满着生机和活力。中午时分,河南十八家媒体记者走进王府竹海景区之夏的采风、体验活动盛大开启。

王府竹海景区之夏,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的目光,大家走进景区,亲身体验了这里的夏季的美丽豫西风情。

这里的农家宴,比如“栾川豆腐、栾川木耳、栾川大烩菜”等招牌菜,让前来采风、体验的记者们赞叹不已。

品完了农家宴,大家开始进入景区采风、踩线。一进入景区的验票大门,一股清凉之气便扑面而来。

“呵,这里好凉快呀!”景区的凉爽,让记者们啧啧称奇。

此时此刻,映入记者眼帘的是,飞瀑、流泉、游鱼、竹海,以及淳朴的山民、别具特色的村居和浓烈的山乡风情,让人体验到一股浓郁的原生态、清新、诗意的自然美。王府竹海景区之夏,给前来采风、体验的记者们留下了一个十分深刻、难忘的印象。

在景区的体验游完成之后,记者们又一起来到了王府沟村村民楚建伟开的农家宾馆里参观,并与村里通过开农家宾馆而发家致富的姜军、姜平军、郭亚静、楚建伟、姜红生、楚金生、姜晓飞、柴进成等老乡们围坐在一起,就王府沟村如何发展旅游、村民怎样致富、农家宾馆如何经营等话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深入采访。

王府沟村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楚建峰介绍了村里的旅游发展的整体情况。“王府沟村曾是深度贫困村,现在,村里通过发展旅游之后,景区年接待游客达18万人次,王府沟村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了,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楚建峰内心充满了喜悦。

据介绍,王府竹海景区位于伏牛山脐腹之地的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狮子庙镇王府沟村。景区现有面积11.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5%,负氧离子浓度含量极高,被誉为“伏牛山森林沐场”。景区内年平均气温12.4℃,夏季平均气温25℃,山涧泉水清凉多姿,天然弱碱性水分子因优良而独特,具有养生的特殊功效。

王府沟以伏牛山水自然环境为背景,奇山秀水相衬相依,形成独特的高山瀑布群,随处可见三尺白练,碧水幽潭,泉瀑倾泻,登山石阶旁一路流水跌宕起伏,水味十足。这里竹林面积广阔,竹子品种多,刚竹、佛肚竹、金镶玉竹、笔杆竹玉镶金竹、箬竹.......竹林四周溪流相伴,形成了北方地区鲜有的竹海风光。茂密的植被满目青翠,竹木满山,花团成簇。春有浪漫百花,夏有青翠竹林,秋有黄叶满山,冬有雾凇冰挂,年均气温12.4℃,夏季平均气温25℃,是中原地区最适合休闲避暑度假的旅游地。

据了解,王府沟村在旅游开发之前,是一个深度贫困村,村民们虽然守着金山银水,却依然过着艰难的日子。村里自从发展旅游以来,这里得天独厚的山、水、竹、林资源被发掘出来,经过科学规划和两年多的开发建设,王府竹海景区现已打造成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的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成为河南省旅游带动脱贫的示范工程。

2018年,王府沟村被河南省旅游局评定为“第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同年底王府沟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成了美丽乡村的样板。

如今,村里已有56家农家宾馆,其中村民闫文献家的“悠加云筑”、姜平军家的“常相聚”、郭亚静家的“翠竹雅居”、楚建伟家的“青竹苑9号”等农家宾馆,都开得风生水起、生意兴隆,深受游客青睐。

据悉,王府沟村下辖10个村民组,有370户1273人,人均耕地0.54亩。村内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363人。2018年,该村退出贫困村序列;截至2019年年底,已脱贫93户360人。今天,王府沟村的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村子富了,百姓乐了。

“王府沟村是伏牛山深处一个非常自然、原生态的美丽山村,欢迎大家前来王府竹海避暑、休闲、旅游、度假!”楚建峰向广大游客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