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老城区召开文旅项目观摩暨全区文化旅游大会

2020年07月24日1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洛阳市老城区召开文旅项目观摩暨全区文化旅游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于为民,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韩连新等市委考核组领导参加项目观摩。老城区党政班子成员,区各单位参加文化旅游大会。

       会前,大家观摩了“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洛阳天心校场里文化创意产业园、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洛邑古城二期、贴廓巷红色文化步行街、“一街游千年”特色商业步行街、向上丽景影视工园、三众能源博物馆、水口水席村、时光洛邑文旅综合体等区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听取了项目简介和下步打算。
       此次全区文化旅游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崔小梅主持。副区长赵丽宣读《关于对全区文旅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成绩突出企业的通报》。西关街道、古都发展集团、天心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作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磊总结近年来全区文化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夏磊指出,要着力塑造精神标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黄河遗产保护,助力“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要着力厚植特色优势,推动“文旅+研学”、“文旅+非遗”、“文旅+互联网”、“文旅+农业”、“文旅+商业”等文旅融合加快发展。要着力促进文旅消费,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持续实施消费惠民,繁荣夜间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着力挖掘文化资源,打造“古都文化”、“丝路文化”、“大运河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牡丹文化”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品牌。要着力提升服务功能,全面启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通达能力。要着力加强宣传交流,积极推进对外人文交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平台。

       区委书记牛刚在讲话中指出,要明晰形势、清醒坚定,扛牢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老城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文旅工作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品牌效应不断增强,重大项目稳步实施,体制机制日趋完善,“文化老城”的城市名片更加响亮。站位新时代,对标副中心城市建设、国际人文交往中心核心区等新的赋能定位和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文旅消费的迫切需求,要积极落实副中心城市建设和省市文旅大会精神,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以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域旅游为主导,加快构建“ 一核一圈两带两镇三港三城五园九街”发展格局,推动文化旅游大区向文化旅游强区转变。
       牛刚要求,要咬住重点、拼抢奋进,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以开放为引领,培养开放视野,做大文旅企业,坚持开放共赢,把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格局拉得更大。要抬高标准,高标准加快文旅场景建设,高标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激活市场促文旅消费,提升服务促全域旅游,把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提得更高。要突出特色,深挖黄河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形成特色品牌优势,把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叫得更响。
       牛刚强调,要加强领导,知责担责,为加快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提升站位强党建,充分发挥好党建的引领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凝聚起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执行上多下功夫,把每一件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做实做好,把每一项事关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地落实。要健全向上对接、对内协调、对外联动、对下考核等机制,强化保障,以制度规范工作,以制度强化管理,以制度竞争力激活发展竞争力。要转变观念提能力,理清工作思路、加强改革创新、强化开放意识,着力推动老城文化旅游 “走出去”、游客和资金等“走进来”,不断提升国际资源整合和市场开拓能力。要服务大局,扛牢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转变作风,落实责任,在担责担难中求实求效,把蓝图变为现实,不断推动老城文旅事业繁荣发展,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