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沟背景区15天两万接待量 济源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2020年05月19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间五月,芳华正好。5月18日,来自郑州、洛阳、焦作等地的一千多名游客纷纷选择来到济源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感受山水风光之美。据了解,将有近2万名来自周边地市的游客在15天内分批次抵达济源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旅游观光。这标志着济源旅游市场正在有序稳步复苏。

回归自然享受美丽风光,成为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许多游客的首选。记者在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入口处看到,停车场早早排起了车辆长龙,售票大厅广场的游客正在按照景区引导的安全距离侯队取票。人流车流虽多,但大家都能做到不扎堆、不吵闹,景区工作人员也在坚守岗位做好指引,景区疫情防控秩序良好。

“看到济源景区防控措施如此到位,这趟旅游就更放心了。我好久都没出门旅游了,来这看看景、吸吸氧、散散心,真好!”来自洛阳的游客王女士一边说着一边跟着队伍向前挪动。经身份核验、体温测量合格后,王女士顺利进入景区。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景区恢复开放后,做好疫情防控成为各地旅游景区管理的重要工作。控流量、防聚集、严防护,成为济源旅游景区开放的防疫新“标配”。在景区票站入口,游客们有序按照景区要求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并按照景区划定的安全距离侯队入场,全过程井然有序。在景区内各特产店、餐饮店内,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景区防控要求佩戴口罩,置放消毒用品,热情有序指引游客分批购买和用餐。

“如今景区内欢声笑语、充满生机的景象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全力做好防控措施,迎接八方来客。”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总经理田顺东介绍,该景区坚持毫不放松、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从物资准备、车辆消毒、体温监测、健康信息查验等多个方面均有服务保障,为游客安心出游保驾护航。

市场活力初现,疫情防控为先。在旅游市场稳步复苏的同时,济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涉旅企业正紧抓安全防疫不放松,确保旅游市场热而有序:一方面严格按照“安全、有序”工作要求,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在主要入口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杀力度,在景区明显部位悬挂条幅、张贴防疫宣传挂图,增设文明引导员,加大对游客的提醒力度。另一方面按照“游客戴口罩、有绿码、体温正常、实名购票方可进入游览”的工作原则,严格执行景区最大承载量限流管理,采取地面划线、专人督导等方式,确保入口、观景台等重点区域的游客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游客有序扫码,排队入园,严格控制游客入园人数。(武迪 李虹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