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济源旅游欢乐健康迎游客

2020年05月03日0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名山胜迹看济源,春末夏初美景多,防疫复工两相宜,欢乐健康过五一。5月2日,济源天气晴好,各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活动安全有序,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

健康防疫出妙招。假日期间,济源示范区主要领导、旅游主管部门、各旅游企业始终坚持防疫服务两手抓,欢乐健康两不误,确保安全有序。小浪底景区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入园,采取限流、无接触支付等多项措施给游客提供有安全保障的游览环境。王屋山景区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迎宾,实施分时段预约、错峰入园制度。五龙口景区智能体温监控设施扫描人脸即可测体温,确保所有入园游客有口罩、有绿码、体温正常。黄河三峡景区不开放室内场所,采取网上预约、现场疏导等方式确保所有区域游客量不超过30%承载量,公共交通工具运载客人不超过50%荷载人数;各酒店、民宿加强防控,确保人员之间距离1.5米以上,确保餐厅不扎堆、用公筷、勤通风。

特色活动有新招。小沟背景区举办“女娲文化旅游节”,推出“弘扬女娲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为主旨的网络直播、线上互动,在线上传承文化、感恩祖国。王屋山景区“打卡王屋山 欢乐赢大奖”活动,吸引游客在景区打卡点拍照分享朋友圈,参与幸运抽奖。五龙口景区西游仙魔团真人秀演绎及猴子升旗、打篮球、骑自行车、抬花轿等猕猴表演活动也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引来一波波点击热潮。线上线下互动中,济源旅游魅力凸显,加速传播。

多项优惠有实招。全市A级景区全年对全国医护人员免门票;王屋山景区推出领券兑门票、好礼连环送、组团礼更大、买一送一等超值优惠活动;黄河三峡景区推出优惠套票、赠送优惠券活动;小浪底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人、持证警察、消防员及医护人员免门票,对持证老师半价优惠。老兵工酒店、小十方精品酒店等特色民宿也推出了诱人的优惠活动。节日期间,多项优惠便民服务引来客流,推动济源旅游加速重启。

文明服务有真招。昨天下午、今天上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同志、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同志到五龙口景区、济渎庙景区、王屋山景区调研,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管理措施及入园检查、流量疏导等关键环节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增强了景区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文明服务氛围更浓。黄河三峡员工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游客登车,邵州分局民警深入小沟背景区维持秩序,王屋山、五龙口、小浪底景区为游客提供免费饮用水等服务,受到游客好评。(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