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推广武术文化 云台山“全员打太极”引爆网络

2020年03月18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云台山景区全员打太极的短视频爆红网络,仅抖音平台24小时播放量便达到149.5万,点赞量超过40万。云台山恢复运营以来,2000名职工开始全体习练太极拳,同时,景区内每天还安排免费的太极拳教学,专业太极拳师现场喊话教学,呼吁大家强身健体,共同抗“疫”。

看过这个“爆款”短视频的网友纷纷点赞云台山的这一举措,网友“Pony”表示:“完了,咋跟老外解释啊,我们还想有点神秘感!”网友“爆煮逗”称,“这还怎么跟外国人解释中国人不全会武功。”

更有网友“春暖花开”借此视频建议全国中小学校安排中国武术课程,大力推广武术文化,全民强身健体。


“强身健体,在中国特别好的办法,就是太极拳。”得到了钟南山院士肯定的太极拳,不仅对肌肉训练特别好,也有练气养气,抗衰老的功效。据了解,近期,云台山景区全体2000名职工开始习练太极拳,在景区内可以看到不管是环卫工、司机,还是售票员,验票员都会习练太极拳。除了全员打太极,云台山每天均安排有专业太极拳师在景区苗费开展太极拳教学,倡导人人习练武术,民众强身健体,抵抗疾病侵袭。


此外,为弘扬武术文化,让更多人加入到习练传承太极拳的队伍中,云台山为此发起“#抖来云台山练太极”抖音话题,期盼民众与云台山一道开启康体悦心春日好时光。(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