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筑品牌 云台山再发力

2020年03月18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一个多月的闭园,2月28日,云台山重新按下“快进键”,疫情期间,猛练“内功”,在确保员工、游客及配套服务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严抓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游客满意度和品牌影响力。

云台山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台山是靠服务起家的,现在要靠服务当家,未来还要靠服务发家,云台山定要把优质服务始终如一地做下去,树立真正的中国“质量品牌”。

对不起,暂时不能让你们游览

据了解,1月24日除夕当天,有2名武汉游客趁春节假期到景区旅游。由于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景区已经关闭,按照修武县指挥部要求在云台山镇卫生院采取了临时隔离措施,同时妥善安排了在此期间两位游客的生活起居。

14天隔离结束后,景区当地的卫健委主任和乡镇负责人专门带着鲜花和修武县、云台山的深情厚意送两位游客返程,为了弥补两位游客的遗憾,景区将全程免费接待他们的下一次云台山之行。

白衣天使,云宿相伴

3月8日,云台山作为唯一一家旅游景区,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向河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人员发出邀请,疫情结束后,河南援汉医疗队人员可免费到景区集中疗养。

同时,景区推出2020年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的优惠,并号召民宿业主捐赠了2000间客房,免费提供给医护人员入住。

护航模式:五员一体,感动每一位游客

多年来,云台山始终把优质服务当作“一号工程”去打造,景区的服务理念由之前“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升级为“感动每一位游客”。

景区建立起2000名职工人人都是安全员、服务员、保洁员、救护员、宣传员的“五员一体”服务模式,以标准化做好优质服务,以“一专多能”的服务素质向游客展示景区的服务质量。

59岁的红石峡环卫工郭有顺,每天都用一条绳索系在腰间,在悬崖峭壁上清理垃圾,被游客称为“蜘蛛侠”。除了捡拾垃圾,他还经常为游客捡掉在悬崖里的手机、钱包等。2018年,被评为“河南最美环保人物”。

以制度确保服务,以制度促进服务。景区专门制定了奖励制度,每年拿出近百万元奖励优质服务职工,对拾金不昧的员工,按照失物价值的20%予以奖励。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云台山景区职工仅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高达11920余起,景区游客失物找回率达到98%。

云台山始终坚持的优质服务,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回报。2010年7月,作为河南唯一一家服务企业,荣获河南省省长质量奖;2016年3月,获得了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证书和奖杯,成为中国质量奖全国唯一获奖旅游景区,也是河南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服务企业,其获奖内容为“以满足游客需求为核心的质量标准化经营管理模式 ”。(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