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济源文广旅局为林山村百姓筑起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02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广旅局为帮扶村林山村送去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必须品,为林山防护工作人员和群众提供了强力的防控支撑。

从大年初三至今,驻村工作队坚持每天在村和林山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科学布局,严把出口。组织干部、党员在造庄和沟口两处设置检查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退,对本村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并检测体温和车身消毒,确保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认真排查。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张贴倡导书、播放音频等宣传方式,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正确认识,重点对全村从武汉等疫区返回的人员进行诸户排查,目前暂无此类人员,同时对其他外出返济村民进行排查,采取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在家隔离观察等有效预防措施。

三是保障物资,做好防护。为林山村送去300多个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必须品,同时向村民讲解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党群服务中心、林山大楼等场所进行消毒,提高了参与防控人员和群众的自身防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坚强保障。(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