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灞陵桥新春庙会开幕 三国豪情等您感受

2020年01月18日2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中国的农历小年,第七届灞陵桥新春庙会开幕暨国家4A级景区揭牌仪式在许昌市灞陵桥景区召开。品三国豪情,赏民俗文化,景区诚邀四方游客前往感受别致的年味儿。

本届灞陵桥新春大庙会由许昌市文广旅局主办,灞陵桥景区协办,河南合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许昌市扶贫办副主任高歌、许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新建、许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吴验兵、许昌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段建伟、新加坡南洋书画家协会主席孔令广以及许昌市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基层扶贫干部、许昌市文广旅局有关科室代表、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许昌市旅游企业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仪式。

“灞陵桥新春庙会已成为市委市政府每年双节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许昌市宣传三国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仪式上,许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吴验兵进行致辞。她表示,灞陵桥景区作为国内知名的三国文化旅游景区,是许昌市弘扬三国文化、树立城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

吴验兵说,灞陵桥景区是许昌市第一家三国文化类4A级旅游景区,她希望灞陵桥景区能够站在文旅融合的新起点,以传统庙会等节庆活动为抓手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丰富产品业态,通过创特色、提质量、优服务,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的需求,为建设“制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

随后,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们共同为许昌市灞陵桥景区荣获国家4A级景区进行了揭牌,并向县市区扶贫干部代表们发放了新春庙会慰问券,邀请大家共享庙会文化“大餐”。

仪式最后,许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新建为第七届灞陵桥新春大庙会鸣锣开幕,伴随着清脆的鸣锣声,第七届灞陵桥新春庙会正式拉开帷幕。灞陵桥庙会场区,仅在进门处,就有捏面人、糖人、汉服展示以及节目表演等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

随着人群向园区内深入,记者看到,园区内专门开辟了一处空地,用来表演大型马战节目《三英战吕布》。一方面更好的展示了许昌的三国文化,也让前来游览的游客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了一番古战场将领策马厮杀的热血豪情。

吴验兵说,春节期间的庙会是许昌一年以来旅游业发展的最高潮,这个时候,本土文化、外来文化、非遗产品、旅游商品、小吃等等都汇聚一堂,形成了一场文化旅游盛宴。而灞陵桥景区作为国保单位,也是许昌市第一家三国文化类4A级景区,每年与庙会的结合,对于打造许昌全球的三国文化高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杨向辉表示,为了创4A级景区,灞陵桥景区从基础设施建设、景点打造、网红项目引进以及景区服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特别是在本届灞陵桥庙会上,游客们体验到的大型马战项目,就是景区新引进的大型项目。

杨向辉说,灞陵桥景区从各个方面都有了全面的升级,今年的第七届灞陵桥庙会相较往年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不仅项目更多,还增设趣味抽奖活动,千只黄金小老鼠以及数十万豪礼等待游客们赢取。

由于是灞陵桥新春庙会的首日开幕,许昌市旅游行业的众多资深人士及业内大咖都纷纷赶来。记者在庙会上还采访到了许昌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冰,她告诉记者,近几年,190多家旅行社都在“引客入许”,许昌的旅游业也进入到了高速发展期。

李冰表示,近两年,许昌市围绕“曹魏故都·智慧之旅”大力包装了多条旅游线路,尤其是灞陵桥景区,作为许昌“曹魏故都”最具代表性的景区,更是旅游线路中的重中之重。来参观第七届灞陵桥新春大庙会的开幕式,李冰从中感受到了浓厚的年味儿及民俗文化气息。

据了解,第七届灞陵桥新春大庙会自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园后,将一直持续举办到农历正月十六。在此期间,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都可以前来感受浓厚的新春民俗气息,体验许昌的三国历史文化。届时,赏民俗、品美食、观马战,豪礼更是拿到手软。(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