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庙会千千万,“鼠”这儿最好看!还免门票!

2020年01月10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

掐指一算,距离过年是一天近似一天,

厌倦了“年夜饭+春晚”的固有流程,

不如到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

洛阳·魏家坡,

寻觅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年!

中国·孟津·2020魏家坡第二届中国年民俗文化节,全民的“新春佳节”,正月初一盛大开幕!

活动日期:正月初一至十六

2020年1月25日-2月9日

地点:洛阳·孟津·魏家坡景区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度,丰富景区的演艺项目,魏家坡景区新增开城演艺——“击鼓开市 鸣锣散市”,正月初一至十六,天天精彩不断!

景区演艺人员将身着朝代服装,通过传统的礼仪,再现百年前魏家坡的繁荣盛世,并带来精彩的演出——乐器演奏《彩云追月》、歌舞《采薇》及《盛世》等。

正月初一至十六,各种民俗演出将在魏家坡景区精彩开演,每天两场。

大年初一至初十,各种“非遗”演出,每天两场,带给您不一样的精彩!

拥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魏家坡,孕育出了许多历史文化遗产,他们在新时代,以新的形式展现在人们眼前。为了让大家进一了解“非遗”文化,过年期间,魏家坡特设非遗体验区,在这里,您可以参与剪纸,体验洛绣,制作金瓜香囊等。

过年期间,还可和家人朋友一起到魏家坡四百年的古民居建筑去走一走,看一看,近距离参观一下豫西地区最大、最完整的清代建筑群。

整个历史古民居建筑群占地面积约46200平方米,由魏氏祠堂、卫坡印象、商贾之家、魏紫坊、时代印象、魏家水席、大医精诚、秀拔艺林、魏氏家塾、始化农耕等十大主题,旨在让游客进一步了解魏家坡的乡村文化。

春节期间走进魏家坡,品尝各种特色美食,既有锅贴,凉粉,羊肉汤,烫面角,红薯面,麻花等中原特色美食,又有新疆烤馕,陕西biangbiang面,重庆担担面,蛋烘糕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小吃,满足您挑剔的味蕾。

大年初一至十六,魏家坡天天精彩不断,带您体验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年!快快安排上您的春节出游行程吧!

元气满满,魏家坡过大年!(王力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