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变“股民” 巩义竹林镇经济联合总社给万余名社员分红利

2020年01月03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2020年的腊八节,巩义市竹林镇广场上热闹非凡,竹林镇经济联合总社举行第二届社员分红大会。13570名社员每人领取了150元现金红利,而今年社员每股红利则在去年的基础之上增加了50%。

2018年,竹林镇对集体资产全面进行整合,纳入集体经济组织,作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平台,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竹林镇辖区7个居委会集体经济合作社共拥有集体土地30683亩(其中耕地8984亩,未利用地11447亩,建设用地4913亩,荒山5337亩),总资产达56108万元。连续两年的分红,让民众看到了这次改革结出的发展硕果,尝到甜头的社员各个笑容满面。

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前提,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客观要求和必然选择。巩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培丰在竹林镇经济联合总社第二届社员分红大会称赞竹林人民真幸福,他表示,自去年巩义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启动以来,竹林镇行动快、见效早、效果好,实现了当年成立、当年分红,并建立起了分红制度,每年一次,这在巩义是首例,在周边地区也不多见。可以说,竹林人又一次走在了全市前列,作出了积极探索,创造了新鲜经验。

2019年以来,竹林继续实施“工业强镇、旅游兴镇、文明塑镇”发展战略,在旅游产业上下大功夫。竹林先后开发长寿山景区的多个新景点,一线天、仙人洞、牛郎山、织女洞等组成的牛郎山公园,已经建成的玻璃滑道、步步惊心桥,和正在建设的德国滑车、空中飞船以及中原最长七彩旱滑等娱乐项目,在春节前后都会相继开业迎宾,把五连池真正变成了欢乐谷,给景区增加了新亮点,给游客增加了新乐趣。

2019年6月份,长寿山景区把新山纳入竹林这个大家庭之后,黄牛寨这个历史古寨也成了长寿山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成功引进“熊孩子公司”的合作,为长寿山景区带来了新的活力。据了解,2019年竹林长寿山景区总收入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竹林镇经济联合总社副社长李书转说,竹林镇的2019年是政治和经济均取得了双丰收,竹林社员共享集体福利,发展成果,每股可分红150元现金。同时,竹林坚持36年的腊月二十三当天,为全镇近2万居民免费发放年货活动照常进行,让竹林群众过好大年。

“在新的一年里,竹林经济联合社要按照中央四中全会精神,在上级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赵明恩社长的带领下,在党委政府一号文件的统领下,协同各单位、各部门、各经济实体,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使我们集体经济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发展。并做好乡村振兴的平台和主力军,为乡村的振兴而不懈努力。”李书转如是说。(马义恒 姚帅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