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跑马迎新年,万众一心奔小康!2020栾川马拉松激情开跑!

2020年01月02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滑雪寻俗泡温泉,跑马栾川迎新年!2020年元月1日,新年第一天,“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赛(简称“栾马”)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跑友和近万名游客齐聚栾川,尽情享受马拉松与城市的狂欢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岩以1小时7分37秒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朱冰莹以1小时20分47秒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同时,王壮获得半程洛阳籍男子组冠军,王风英获得半程洛阳籍女子组冠军,雷杰获得半程栾川籍男子组冠军,马红丽获得半程栾川籍女子组冠军,嵩县马拉松协会一队获得半程马拉松团体第一名。

本次大赛是栾川第二次举办专业性马拉松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体育局、栾川县人民政府承办,结合栾川旅游城市发展,以“马拉松+”为核心理念大胆创新,亮点纷呈!

“奇境栾川风光好,生态美景入画来”,栾川是全国首批“中国旅游强县”之一,更是河南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县内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两个国家5A级景区和七个国家4A级景区,A级景区数量在国内首屈一指。以峰林仙境老君山、地质奇观鸡冠洞、水乡竹韵重渡沟为代表的旅游景区,各具特色,令人向往,是游客朋友们旅游、休闲、度假的理想胜地。栾川马拉松的赛道也颇有栾川特点,赛道起点设置在地质广场,穿越老君山、鸡冠洞两个国家5A级景区,将最美的景色展现给跑友。


跑马栾川,鸣响山川

本届赛事选取了全国优秀教师吴铁梅、全国优秀志愿者常红康、中国好导游郝鹏飞等10位优秀行业代表作为赛事名枪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为栾川的建设添砖加瓦,今天他们作为鸣枪手代表,展示了栾川各行各业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本次赛事特邀前中国女排成员张萍鸣枪、为获奖选手颁奖,将顽强拼搏、无所畏惧、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传递到马拉松赛事当中去!

跑马栾川,追梦新年

“我们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本次大赛来甄选70个机关事业单位、乡镇以及企业组成“追梦人”方阵。这些方阵飘舞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红旗,彰显栾川各行各业奋发图强,努力奔跑的精神面貌。

今天在马拉松赛道上还有“第一书记”方阵,由70位驻村第一书记组成。这些驻村书记秉承着“万众一心加油干”的信念,就像跑马拉松一样扎扎实实、坚持不懈,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现场最吸引眼球的是来自栾川9大景区的奇装异服跑团,他们身着富有特色的个性服装,奔跑在赛道上,为广大游客展示着栾川各大景区不同的文化特色和独特创意!


跑马栾川,祝福明天

全城行动,文体旅深度融合,展现了一场独具特色的马拉松。栾川2020名学生手书《道德经》,将国学经典、新年祝福送给每一位半马选手;沿途舞狮、威风锣鼓、广场舞等十几个文化加油站,用豫西传统民俗为选手提供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在终点站,鸡冠洞景区用栾川特色美食八大碗和豆腐汤设立千人宴,招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半程马拉松完赛跑友!

跑马栾川、后勤当先

一场赛事,想要完美的举行离不开各部门的统筹协调,交通、医疗、安保、志愿者、城市的环卫工、官兔等后勤保障服务人员5000余人,为赛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全县40多个单位,按照重大节日标准维修赛道,打扫卫生,维持秩序,上万人在赛道两旁手持栾川棒,为选手鼓劲加油,真正打造了一场全民参与的马拉松。

跑马栾川、福利多多

栾川马拉松上万特色礼品和一整年的旅游福利等你拿。栾川县为每一位完赛的半马选手,准备了一份儿旅游护照,可享受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龙峪湾等栾川县九大景区2020年全年免门票,同时随行四位亲友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在健康跑终点,组委会还准备了伏牛山滑雪场门票、温泉票、栾川特色草莓优惠券、毛巾家纺券、红酒券、娃哈哈券等各种奖品一万多份,保证每一位健康跑的跑友都能抽到新年礼物!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栾川借助马拉松,将体育赛事、地域文化和栾川冬季旅游相结合,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同时也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理念深入群众的心中,弘扬向上向善的栾川精神,万人跑马迎新年、万众一心奔小康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