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巩义荣获“文旅融合特色创新示范市”称号

2019年12月03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发布会上,巩义市喜获“文旅融合特色创新示范市”荣誉称号。

会议发布了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榜单。该榜单是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按照《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依据从国家统计局、国家信息中心和国家相关部委信息平台采集的数据,对全国293个城市进行标准化处理,计算出各城市品牌影响力指数。会上,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秦文坦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高端对话,向全国分享巩义作为传统工业大市的文旅融合转型发展经验。

据了解,巩义市是中国乡镇企业的摇篮,堪称传统工业强市。该市依靠矿山,大力发展铝加工、耐火材料、装备制造等行业,工业基础雄厚,多次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近年来,巩义市践行科学创新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趟出了一条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做出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以留住绿水青山为理念,竭力为子孙后代打造永不枯竭的“金山银山”。在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引领下,巩义市的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和提升,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村更美了、城更靓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