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在河南新县举办

2019年11月12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2019年全国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举行。会议宣布同意山西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并宣读了河南新县、济源市、修武县等在内的首批7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河南新县、甘肃敦煌市等8家示范区单位介绍了创建经验。

会议强调,10月28日至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文化和旅游全系统,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和落实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制度,切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重大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按照全域旅游工作整体部署,各地坚持高位推进、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坚持扩大优质供给、坚持加强政策保障、坚持完善公共服务、坚持示范引领,全域旅游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首批7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文旅融合、旅游扶贫富民、景城共建、城乡统筹、生态依托、休闲度假、资源转型、边境开发开放等领域走出了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提供了许多有价值、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下一步,各地要把推进制度建设、深化文旅融合、推进产业升级、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推进红色+乡村旅游发展、加强示范引导作为全域旅游工作的重点。要加强全域旅游组织领导、扎实做好示范区创建工作、压实管理责任,持续推进全域旅游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文化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河南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生动的发展实践,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力支撑。(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