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突发疾病 云台山上演紧急营救

2019年11月04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11时许,在红石峡景点首龙瀑附近,一位来自辽宁营口市的游客随团在景区游览时,因心脏不适突然昏倒在地。红石峡的副所长范海涛,安全员郭书芳、张长明,保洁员王拥亮,医护人员苏小英和两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学医游客对此纷纷展开爱心救助。

从首龙瀑到出口需要攀登300多个台阶,约有1.5公里的路程,艰难程度可想而知。然而,景区的工作人员和两名学医的游客历时20多分钟的一路奔跑,将游客安全送到出口的救护车上。通力救助后的游客最终恢复了健康,她挥舞着手,激动地向所有帮助过她的人表示深深的感谢。

像这种救助游客,帮助游客的事件,云台山每天都在上演......

10月2日19:30,景区工作人员经过1个小时500辆大巴车的寻找,为游客找到了走散的女儿。10月6日13时许,岸上管理所张金魁、刘雁宾、段凤云帮助济南游客在雨中换轮胎,得到游客好评。

2019年10月20日8时许,玻璃栈道安全员徐浩甫在二期玻璃栈道出口木棚处,发现一个男式黑色斜挎包,立即上报班长孟祥政,孟祥政通过对讲机通知各点职工寻找失主,徐浩甫与同事项楠检查包内物品,内有现金12000元整、速效救心丸、钥匙等物品,考虑游客可能会返回寻找,他们在原地等候,8点45分左右,来自北京的游客吴先生来找寻丢失的包,徐浩甫确认后将包归还给吴先生,吴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激动万分,连声感谢:“谢谢你,小伙子!”

据不完全统计,十余年来,云台山景区职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达9700余起。其中87%的失物第一时间在景区找回失主,200件失物邮寄全国各地送还给游客,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060多万元。‍

每一本好人好事簿,密密麻麻的记录着云台山职工的爱心与服务,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挂满了各个科室。‍

2000名职工人人都是“安全员、服务员、保洁员、救护员、宣传员”,用真诚服务感动每一位游客。(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薛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