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将闭幕 济源文旅旋风席卷全球

2019年10月31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大河网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作为最火热的全民共创平台,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闭幕式将于11月2日在信阳隆重上演,众多文旅大师演绎文化盛宴。

从家出发,去看更大的世界,致远归来,老家河南更出彩。2019年5月至10月,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上千位创作者通过内容共创,不断提升老家河南的文化软实力和旅游影响力,截至目前,河南文旅线上总传播量已超过33.2亿,其中,济源创新动作不断,成绩瞩目。

5月1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济源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济源市王屋山景区盛大开幕,王屋老街正式开业,文旅达人集中宣传和推广。创新营销模式、完善配套功能,王屋老街一举成为人气最高的“网红打卡点”,据统计,6月份接待游客数量达到23.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2%,小浪底景区客流量同比增长470%,黄河三峡景区客流量同比增长190%。自此,一场爆屏网络的“济源文旅风”震撼来袭。

8月1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带队中央级媒体级、省内重点媒体到访济源采访采风,聚焦、探索济源旅游高增幅的秘密。9月26日至27日,2019“世界旅游日”河南主题活动在济源举行,活动期间,河南省民宿和精品酒店协会成立,王屋山民宿学院成立,小有洞天民宿盛大开业,济源为老家河南民宿添彩。而世界旅游日·河南主题活动在济源小有洞天民宿启动,更是堪称河南民宿大动作。

9月25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济源成功上榜。5月27日至29日,济源迎来首批创作者大咖,坐上“头条号”列车,“愚公故里·传奇济源”成全球文创热点。全球文旅创作者打卡传奇济源!好吃好玩好风光,霸占头条!同步发布百万豪礼,倾情献给全球文旅创作者,百万豪礼待瓜分!济源旅游成就你的“达人梦”!

6月18日,首次文旅创作数据公布,济源增长量、阅读量位居河南省第一,抖音头条正被济源占领,阅读量居河南榜首。7月31日至8月2日,济源迎来第二批创作者大咖,抖出济源旅游火热火花,抖音火爆小哥哥小姐姐潜入济源!愚公故里“霸屏”抖起来,创新发布重磅三重礼品,点燃全民创作热情,创意视频、美景大片引人眼球。

而在文旅创作第二次数据总结时,济源再度领先,抖音播放量1.3亿次,济源晋位流量新霸主。8月19日至21日,第三批抖音达人空降愚公故里,百万粉丝大咖空降,#在抖音遇见济源炫动全球!截止10月23日,#在抖音遇见济源播放量达3亿次,#去看更大的济源,阅读量达1024万不一样的济源,已扬名全球!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即将闭幕,现场将揭晓河南文旅最新传播数据及优秀作品,一起回味创作中的感人故事及深远影响,半年的共创时间,半年的风雨历程,一同激荡出这振奋人心的作品,还将展示少林功夫、濮阳杂技、水墨太极、编钟箜篌等中原经典文化艺术将与互联网碰撞出新的火花,老家河南将迎来新的一波文旅传播热潮。古与今,旧与新,注定会火花四溢!(马义恒 李虹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